云栈洞(莲花洞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云栈洞(莲花洞在哪里)原创2021-07-14 13:51·蜗牛看西游

取经路上猪八戒永远拿着九齿钉耙,为啥在高老庄时耙子放在云栈洞

(蜗牛看西游第5596期)

文/蜗牛

孙悟空的随身宝贝是如意金箍棒,取经路上,悟空的金箍棒一直被他带在身边,寻常不需要打妖怪时,他的金箍棒通常都被放在耳朵里面,而八戒的随身宝贝是九齿钉耙,取经路上,八戒也是扛着耙子到处跑,但是,当他在高老庄生活时,他的耙子却被藏在福陵山云栈洞中。

八戒手中的九齿钉耙来历非凡,甚至可以说,他的这件宝贝是三界第一神器,当年太上老君锻造它的时候,在物力和财力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最后,九齿钉耙更是被呈递给玉帝,如此,谁若是得到九齿钉耙,绝对是天选之子。

八戒得到九齿钉耙后,也用这个耙子打死了不少的妖怪,不论是蝎子精、玉面狐狸还是艾叶花皮豹子精,没有一个能够逃得开他的黑手,在西游中,不少人的能力都需要有法宝的加持,尤其是对八戒和悟空这类的高手来说,悟空的金箍棒被青牛精吸走后,猴哥整个人都畏畏缩缩的,八戒丢了九齿钉耙也到处找,那么,为何在云栈洞时,八戒随手就将耙子放到洞府里面呢,难道他就不怕有人偷走吗?

取经路上猪八戒永远拿着九齿钉耙,为啥在高老庄时耙子放在云栈洞

唐僧师徒来到高老庄后,得知了这里有猪妖作祟,悟空为了将这只妖怪揪出来,专门变成高小姐的模样,然后静候八戒的到来,两位在言语上交手后,悟空从中套出了不少的消息,也明白了八戒到底有几斤几两,经过猪八戒背媳妇后,二师兄彻底翻了脸。

这时候的悟空已经手持金箍棒,随时准备一棒子下去,让八戒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但是,二师兄的反应极快,速度极快的用火光遁溜回云栈洞中,然后从洞中取出自己的九齿钉耙。

那么,二师兄为什么要将耙子放到云栈洞中,放在身边不是更好吗?

第一:八戒自从被贬下凡后,就一直将云栈洞当做自己的地盘,这些年来,云栈洞附近也没有什么声名鹊起能和他一较高下的妖怪,没有对手,九齿钉耙当然也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

第二:九齿钉耙重达5048斤,二师兄平时连担子都不想挑,更何况这件上千斤的宝贝。

取经路上猪八戒永远拿着九齿钉耙,为啥在高老庄时耙子放在云栈洞

八戒的说法,他连真武大帝都不害怕,又怎么可能会害怕一般的妖怪呢?无敌是非常寂寞的,当八戒体会到这种感受,也没了提起法宝的兴趣。

前往“蜗牛看西游”公号,可看到相关文章《猪八戒厉害的兵器除了钉耙,还有一件更厉害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小黄豆(特别小的黄豆芽)

下一篇kisskitty(kisscat女鞋官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