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遥控器怎么配对(门禁基础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门禁遥控器怎么配对(门禁基础知识)

门禁日常使用中,我们还会给门禁外加一些功能:最常见的就是增加无线遥控开门功能,这样当有访客敲门时,就可以遥控把门打开,不用跑到门边按出门按钮开门了。

遥控装置分二块,遥控器和接收模块,如图所示:

门禁基础知识(九)

遥控器与接收器需要配才可以使用的,一种配对的方法是遥控器与接收器的电路板上都有焊点,需要焊一样的才可以使用;

门禁基础知识(九)

另一种是学习型遥控,不需要焊码,接收主板上都会有一个学习按键,按下学习按键,再按遥控器,就可以完成配对,非常方便。

门禁基础知识(九)

关于接收器的接线,把它当作需要供电的出门开关就最好理解了,能接出门开关的地方都可以接它,只是另外需要给它提供12V电源即可,我们看上图的接线端子,+12,GND是供电输入口;NO COM NC 它们又出现了,是不是,把NO与COM 当成出门开关的接线柱就可以了,正常的时候NO与COM之是断开的,当接收到遥控器发射的信号NO与COM短路,就相当于你按下了出门开关,实现了开门功能。

再来看另一种触摸开关,如图所示:

门禁基础知识(九)

这是一款代替传统机械出门开关的电子触摸开关,寿命更长,更加美观;

门禁基础知识(九)

关于接线,看看它的接线端子就明白了,它跟遥控接收器是一样的,还是把它理解为需要供电的出门开关就可以了。

还有最常见的就是门铃了,门铃又分有线和无线门铃,有线门铃由于需要布线,稍显麻烦,最为常用的还是无线门铃,不需要布线,把门铃按钮贴在门上就可以了,接收装置插在室内任意的插座上就OK了,还可以设置多种不同的铃声,非常方便。

门禁基础知识(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