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企业哄抢IT人才 各出招发起争夺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大幅上升,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开始为其人才招聘“绞尽脑汁”。春节刚过,全球电子商务巨头eBay与微软MSN就迫不及待点燃了今年的人才争夺战。

  为了能在人才争夺战中占得一席之地,eBay中国研发中心和eBay中国网站营运中心日前联合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现场招聘会,eBay全球工程副总裁、eBay中国研发中心董事长许良杰也亲临现场,为其招聘活动摇旗呐喊。
 
  “我们准备在今年把eBay中国研发中心的规模扩大一倍,大约再招聘130名左右的技术员工。”许良杰这样向记者表示。

  据悉,eBay中国研发中心是eBay在海外市场的唯一一个研发中心,与eBay硅谷总部的研发中心处于同一级别,目前该中心拥有约130名员工,其中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占了绝大多数。

  与eBay的求贤若渴相同,微软MSN此次也是高调宣布其人才招聘计划。

  由微软和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于日前宣布,称随着中国业务的快速成长,其2006年上半年的员工招聘计划已经全面展开,而多样化的人才需求将成为其招聘的最大亮点。

  据悉,美斯恩此次招聘主要针对通信与信息服务等领域具有深厚积累的管理者、经理人与技术专家,职位包括高级系统工程师、通信业务开发经理等。

  据了解,尽管成立不足一年,但是上海美斯恩已经成为MSN全球增长最抢眼的业务区域之一。

  事实上,早在去年各大互联网公司就已开始其人才战略。

  去年9月份,Google就在中国高校“烧”开招聘“大火”,宣称将为其中国总裁李开复招收50名“关门弟子”。其后微软、百度以及雅虎也是先后有所行动。10月28日,微软在比尔·盖茨生日之际杀进校园,宣布100人的“微软MSN研发培训生计划”;11月3日,百度更是宣布召开“百度之星”程序大赛,以此拉开其校园招聘的序幕。此后,阿里巴巴CEO马云也是高调宣布,称将至少招聘100名搜索方面的技术人员,其中50名来自大学的应届毕业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