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沿海民工荒严重 许多企业招不够50%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建省已经连续几年出现劳动力求大于供的现象,特别是一些沿海城市所急需的鞋帽制作工、裁剪缝纫工、电子元器件装配工供求状况一直不足。2006年,这些地区民营企业的缺工问题更加严重。

  近日记者在福建工业企业比较集中的福州、泉州、晋江等地调查时发现,往年比较热闹的马路劳务市场今年显得异常冷清,一些正规的劳务市场更是门可罗雀,尽管当地民营企业春节一过就开始了大张旗鼓的招工工作,然而使出浑身解数也招不够工人,让许多企业一筹莫展。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缺工问题更为严重,许多企业因为招不够所需人数的50%而无法正常生产。

  招聘人员说,现在不仅技术工难求,普通工人也不好招;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则为这里的工资低、工时长和不能按月拿工资而对许多企业望而却步。

  福建沿海的“民工荒”体现了新时代农民工从业的选择性、期望值比过去大大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