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具有性格鲜明的领导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领导力是策略与个性的有机结合,但如果您只能拥有其一,宁可缺少策略,也不能缺少个性。”诺漫.施瓦茨柯普夫

  什么是领导力

  寻找愿景相同的拥护者。如此,我们可以给领导力下一个定义,领导力是一种规划前景和引领方向的能力,并且通过对个人、团队或者组织的激励,领导他们和谐地实现共同的目标。

  洞察领导力

  这是由PTL设计的领导力模型,它描述了领导力才能的主要特征。激情、风格和动力,结合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潜质、风格、性情,以及通过后天的努力而形成的价值观。成熟度和个性,为个人领导力的开发、设计、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考模式。

  诺漫.施瓦茨柯普夫将军有句名言:“领导力是策略与个性的有机结合,但如果您只能拥有其一,宁可缺少策略,也不能缺少个性。”

  正直、信任和威信(非官方式的权威)是有效领导力的基本,同时还应该拥有眼光和胆识。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还必须是一个善于沟通的人,具有鼓舞士气的能力,并且能够凭借个人的魅力和相关的技能、经验和能力,赢得人们的尊重。由此而产生的领导力能发挥鼓舞人们把能力发挥到极致的作用。

  领导力不是独裁和专制,而是采用非正式、劝导的形式。并且,一个成熟的领导者还必须具有很好的适应能力,能够根据不同团队和任务的需要来调整自身的领导能力。

  非官方式的权威

  成熟的领导者熟知威信的作用,能够通过获得团队的信任和支持来提高他们的执行力,而不是依靠职位的关系而对下属滥用权力。非官方式的权威意味着您是通过专业的能力和学识来获得人们的信任和尊重。

  眼光和胆识

  真正领导力的本质就是具有前瞻性、冒险性和勇气。具有鼓舞人们对团队的使命或组织的价值观产生向心力的力量。它来源于您的智慧和学识,您所获得的尊重是来自于团队对您的信任。也就是说您必须具备高水平的专业学识和技能,同时还必须真正领会领导力所具备的个人风格。

  领导力风格

  丘吉尔和甘地都是出色的领导者,却拥有截然不同的领导力风格。广泛的研究表明,领导力可以主要划分为七项才能,而且每个人都拥有其中的一项才能,这一才能是您的领导力的原动力,这七项才能或者说是领导力的风格包括:

  雄辩型(The Proclaiming):具有煽情的演讲能力,善于制造辩论的焦点和强有力的论证,善于把现实和激情揉合在一起,并形成诸如决定性的步伐、意义重大的发展或者是公正的方案等令人激动的承诺。

  推动型(The Equipping Style):有目的地引导人们进行探讨和研究的能力,它以现实需要为出发点,目的是引起人们的重视。这一类型的人却善于引经据典,系统地、有条不紊地、周密地表达他的观点。

  激励型(The Encouraing Style):鼓励他人不断进步的能力,这一风格的人通常对人和对事都更乐于看到他们好的一面,并且喜欢报告利好的消息。他们是一种良师益友型的人物,具有足够的耐心帮助他人获得进步和成功。

  亲和型(The Empathising Style):具有亲和力,理解他人的需要、感觉、抱负和忧虑。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中建立感情和了解。从而产生一种让他人言听计从的力量。

  指挥型(The Directing Style):具有坚定不移的目标、人、资源、组织、政策等所有的一切,他们的存在都是为了实现希望达到的目标,这种风格的人善于创造标志性的语言,以警示他人,通过各种创造性的方法来激励、推动和表达大家为之共同努力的方向的正确性。

  精干型(The Investing Style):具有非常明智和慎重的个性,这种风格的人具有非常清晰的思维,语言简练,他们从不离题,从不喜欢笼统地概念。他们并不是不善于交际,而是具有简约、明了的风格。

  协助型(The supporting Style):他们为确保能够完成任务而工作。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低估了自身的能力,他们恰好非常了解自己的长处以及所处的地位。他们更加着眼于细节,并且乐此不彼。

  风格没有“对”与“错”之分 风格不分对错,在不同人文或商业环境中可能需要沿用不同的风格。当然,一个特定的角色可能更需要您具备某种风格。例如,一位军队的指挥官在与敌人对抗中就必须有绝对的指挥风格的领导力,而一位中学老师,面对处于青春期、充满反叛情绪的学生,更需要的是亲和型的风格。

  您的领导力是属于哪种风格呢? 您可能需要转换不同的风格,来满足一定时期的需要,或者,有时您不得不把七种风格集于一身。毫无疑问地,只有其中的一种是您自己的风格。

  也就是说,大多数人都具备了领导力,只是风格不同而已。

  重要的不是您拥有哪种风格,而是您的风格到底有多老到。培养领导力的过程中一个最具有误导性的做法就是把人们引向一个所谓的正确的风格,而忽略了个人的风格。优秀的领导力建立在您对自身领导力风格的了解,在此基础通过加强对其它风格的认知,从而形成一个更加丰富的个人风格。

  懂得如何调适您的风格将有助于您进一步地拓展您的沟通、关系策略,进而提升您的领导力并达成您的预期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