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大学排名(中国工科类大学排名:清华第1、浙大第2)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科大学排名(中国工科类大学排名:清华第1、浙大第2)

工科是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如:土建、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化工制药类、水利、材料、电力……等等。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工科在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比如手机、通讯、空调、这些和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事物,还有一些非常高科技的,比如芯片、卫星定位、飞机发动机等等。

并且为了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国家还推行了“新工科”战略,比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专业。

中国工科类大学排名:清华第1、浙大第2、哈工大第3,华科进前10

每年工科类的高校和专业也是众多高考生们报考的热门,可是你知道我国哪些工科类高校综合实力最强吗?网上各类榜单也众多,不过如果根据教育部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数据来看的话,我国高校工科实力最强的是清华大学,这个老大的地位也是被社会和广大学子们所认可的。

排名第2的是浙江大学、第3是老牌工业强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第4是天津大学、第5是东南大学,这些高校在我国高校工科圈子里面也是赫赫有名的。

除此之外,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也都实力非常强,都进去了前10。

有很多王牌工科专业,甚至有的专业、学科在全球都是排名靠前的。

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也都进入了20强。

下面来具体看看我国工科高校的实力排名吧:

中国工科类大学排名:清华第1、浙大第2、哈工大第3,华科进前10

(数据图表来源:网大 原始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