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配置服务器(云服务器安全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方便自己后期V4到V6,在这里做一个记录,本教程将帮助搭建一个具有 IPv6 CIDR 的私有网络(VPC),并为 VPC 内的云服务器开启 IPv6,实现 IPv6 的内外网通信。

操作场景

云服务器启用 IPv6,和 VPC 内其他云服务器的 IPv6 内网互通。 云服务器启用 IPv6,和 Internet 的 IPv6 用户进行双向通信。怎么配置服务器(云服务器安全配置)(图1)

前提条件

目前 IPv6/IPv4 双栈 VPC 功能处于内测中,如有需要,请提交 内测申请。

操作须知

  • 在开始使用腾讯云产品前,您需要先 注册腾讯云账号。
  • 目前支持 IPv6 的地域为北京、上海、广州、上海金融、深圳金融、成都、南京、香港、新加坡、弗吉尼亚。请在以上地域部署 IPv6 服务。
  • IPv6 地址为 GUA 地址,每个 VPC 分配1个/56的 IPv6 CIDR,每个子网分配1个/64的 IPv6 CIDR,每个弹性网卡分配1个 IPv6 地址。
  • 主网卡、辅助网卡均支持申请 IPv6 地址。想要了解更多云服务器和弹性网卡的关系,请参见 弹性网卡产品文档。

操作步骤

步骤一:为 VPC 分配 IPv6 CIDR

登录私有网络控制台。 选择支持 IPv6 的地域,在 VPC 所在行的右侧操作栏下,选择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