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股市利好 深圳证券人才缺口巨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狗年股市回暖,深圳证券人才需求增加。据在深圳人才大市场现场招聘的证券公司人员介绍,今年深圳的证券人才缺口数以万计,与前两年相比,所需人员增加50%。一些具有经济学知识的理工科学生受证券公司欢迎。

  记者在深圳人才大市场看到,证券分析师成为一个新亮点。该市场有关负责人说,有证券公司将在人才市场设摊进行10天的招聘活动,并且部分职位是“不限人数”。

  据了解,证券公司招聘的人才包括咨询专员、金融分析师、证券分析师、客户经理等多个职位,有的证券公司人员需求同比上涨超过50%,并且欢迎金融专业的应届大专生加入。据有关人士透露,证券公司通过人才市场进行招聘的还是少数,大部分公司是选择在报刊上刊登招聘广告,或者在公司网站上直接招聘。

  有关证券公司人士分析认为,深圳市的证券人才之所以今年会出现如此大的缺口,一方面是狗年开春股市回暖,直接刺激了证券从业人员的需求;另一方面是股改和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新生了权证、理财等大批新的证券品种,证券人才需求随之增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