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怎么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排名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官方网站是这样介绍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东北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培养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在内的各类高级专门人才。

其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前身为1976年冶金工业部筹建的“7·21”大学。熟悉“7·21”大学的人都知道,这样的基础太薄弱。1987年学校被东北工学院接收,成立“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1993年随东北大学复名,更名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1996年,秦皇岛分校正式承担东北大学首批"211工程"建设子项目。1998年,随东北大学划入教育部。2006年,开始承担东北大学"985工程"建设子项目。

学校现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区域经济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材料学;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通信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个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电子信息教育创新高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10门省级精品课程。

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分中心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航空动力装备振动及控制

省级重点学科(4个):通信与信息系统、区域经济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材料学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通信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1个):电子信息教育创新高地

省级教学团队(1个)——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

河北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1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泰盛水务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省级精品课程(10门):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自动化概论、数字信号处理、电子商务、区域经济学、经济学、数字信号处理、大学英语、大学日语、大学物理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软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从重点学科以及学科评估结果来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就是有了一个985的帽子,其实际水平与985大学相差很远,而且学校没有什么突出的专业与学科。

在招生和毕业方面,分校和本校既有区别又有很多相同之处。

本科阶段分开招生,东北大学招生代码10145,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代码19145。本科招生专业大部分为重叠专业,最早分校开设的为总校热门强势专业,近年来分校根据自身情况开设了 健康服务与管理,大数据等分校特色专业。

在研究生招生上,分校总校共享所有硕博点,研究生招生统一划线,分校单独培养。

2018年本科双证统一,无论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毕业均发统一的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也是如此,没有分校字样。

录取通知书:无论研究生和本科生录取通知书的样式一模一样,区别在于分校录取通知书内容上会标注学习地点为秦皇岛。

严格来说,东北大学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两个单位,通过事业单位证书查询可以明白的查到,这是两个独立的事业单位,而国家985工程也好,211工程也好,被列入的学校是东北大学而不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所以严格来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并不是真正的985或者211工程学校。但是如果仅仅是为了一个985的名头,从毕业证和学位证上是看不出来的,只要你自己不说是分校的,别人就不知道。在录取分数上分校也是低于本校的,以相对低一些的分数弄个985的名头,也是可以考虑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