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在社会闯,哪能不喝酒?这几个解酒妙招快收藏,轻松远离醉酒

人在社会飘,哪能不喝酒?无论是为了工作应酬,还是朋友寒暄,大家聚在一起就难免喝上几杯。有时候喝得尽兴,倒下一片也是正常现象,喝酒过程中虽是畅快淋漓,但是醉酒之后也是让人非常煎熬的。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1)

醉酒的人轻则呕吐反胃,头晕恶心,重则还可能出现酒精中毒的现象。所以我们为了自己远离醉酒不适,保护身体健康,一方面要控制饮酒量,另一方面还要及时解酒。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2)

酒过三巡,别忘记这4道美食,有助于恢复意识,处于不败之境。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个解酒小妙招,助你轻松远离醉酒不适。

1.百香果蜂蜜水

所需食材:百香果、蜂蜜、凉白开

制作过程:

①将百香果切开,用勺子挖出其中的果肉,放进提前准备好的杯子里。

②往杯子中加入凉白开,加入适量的蜂蜜,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直接饮用。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3)

如果在夏天,还可以将其放在冰箱里冷藏几个小时,口感效果都会更佳。百香果蜂蜜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解酒。因为蜂蜜中含有一定量的果酸,果酸对于分解和吸收酒精有很好的帮助。醉酒之后来上一杯,可以加速醒酒。

2.妙棠古怀姜

所需食材:3-5片妙棠古怀姜、纯净水

制作过程:

①准备好一个煮锅,往锅中加入3至5片的妙棠古怀姜。

②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纯净水,开火熬煮。

③水开后再闷一会即可盛出直接饮用。

这种解酒方法便捷高效,非常适合第二天宿醉想要快速解酒的朋友。大家也可以直接用热水冲泡饮用。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4)

妙棠古怀姜作为“姜中精品”,虽在外形上与普通生姜相似,但妙棠古怀姜含有大量的姜黄酮和姜辣素,其营养元素是普通生姜的两倍不止。饮用之后能够加速血液流动,促进新陈代谢,使酒精更好地分解和挥发,起到很好的解酒功效。

而且在摄入过量的酒精之后,我们的肠胃和胃黏膜都会受到酒精的损伤,此时饮用妙棠古怀姜冲泡而成的水,可以大大缓解酒精所带来的刺激,保护胃黏膜,缓解酒后不适。

3.红薯米汤

所需食材:红薯、大米

制作过程:

①红薯洗净之后去皮,用刀切成块状即可。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5)

②大米淘洗干净,放进炖锅里,接着倒入刚刚切好的红薯块。

③再往锅中加入两碗的纯净水,大火开始熬煮,边煮边用汤勺搅拌。

④转小火继续慢慢炖,炖出米香味之后再焖10分钟即可出锅。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6)

红薯米汤中含有多种糖和B族维生素,在醉酒之后饮用一碗浓香米汤,可以解酒解毒,缓解酒后不适。

4.骨头炖萝卜

所需食材:猪骨头、萝卜、葱姜蒜、盐、料酒

制作过程:

①将猪骨头洗净之后焯水。焯水完毕以后就可以捞出备用。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7)

②将葱姜蒜切好放入锅中,刚刚焯好水的猪骨头也一并倒入锅中。

③加入适量的纯净水,水量要淹过猪骨头,开始熬煮。

④熬煮半个小时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调味,加入料酒、生抽开大火继续熬煮。

⑤加入白萝卜,小火慢炖,待到白萝卜熟透软烂之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什么东西醒酒(白酒喝完能吃萝卜)(图8)

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C可以促进乙醇的分解,喝上一碗热乎乎的骨头萝卜汤,可以加速酒精的稀释分解,解酒效果好。

以上几个解酒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快去给自己或者家人试试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