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作文600字(《有你,真好》六年级作文5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师,有您真好

老师,有您真好 作者:程丽婷(松树镇中截堡小学六年级)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瞬之间,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回忆那些逝去的日子,生命中总有一些永恒的记忆,就像大海泛起的朵朵浪花,美丽,耀眼,在记忆之海里挥之不去,让我们在成长中倍感温暖。

老师, 您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黑暗;您是一缕阳光,融化了我们内心的寒冰;您是一缕春风,吹走了我们心头的烦恼。我想说,老师,有您真好!

2018年2月,一位女老师来到了我们学校,带我们班语文和英语。上课时,她手拿粉笔,在黑板上奋笔疾书,一行行潇洒漂亮的粉笔字展现在我们眼前。飘逸的秀发,如丝绸一般光滑,像小溪一样亮丽。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十分温柔。她一走进教室,给人一种亲切而威严的感觉,所以同学们听她的课特别认真。她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张老师。

还记得张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快要下课时,张老师布置了一次生字作业,并要求在下午第一堂课之前完成。中午上课前有好多人没写完作业,张老师批评了他们。那一次,我感到张老师是一个特别认真的老师。张老师对待学生不仅仅看学习成绩,还看品德,学习态度等等。张老师说过,课堂上我们是师生,下课我们是朋友。

上学期,那一次期末考试,我永远也忘不了。我清楚地记得,考试当天天气不太好,我的心情也愈发沉重,心里很紧张。果不其然,分数下来的那一天,我的心情跌落到了低谷。原本第一名的我竟成了第二名。我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缓慢地走到桌子边一言不发地坐下来,就这个样子度过了一节课。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紧握试卷,视线一直在试卷上。回到家中,我本以为父母能安慰我,结果听到的却是责备,我不由自主哭了。过了一会,我拿起手机,张老师给我发消息了:一次考试考不好不要紧,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看到这句话,我的内心立刻拥有了阳光,感到热热的温暖。于是我给张老师回了信息:张老师,下次的英语第一一定会是我的。这学期,我对英语格外重视, 每天都认真学英语。一份努力,一份收获。从那以后,每一次考试,英语成绩都是第一名。我没有让张老师失望。

老师,有您真好 作者:程丽婷(松树镇中截堡小学六年级)

今年的期中测试,我们班四门学科又在学校垫底了。我们既羞愧又失望。谁都提心吊胆,准备挨老师的批评。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分数出来时,我们听到的不是批评责骂,而是鼓励。我还记得当时张老师说:“不要灰心,不要放弃,我们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考试取得好成绩,加油!”从那天开始,我们就一直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质量检测中,我们班的英语成绩从末位上升到了第三名。我们开心得跳啊笑啊!一蹦三尺高。可有谁知道,张老师为了我们班的成绩操碎了心。

张老师平日里经常说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课堂上张老师总是告诉我们:“学英语不能只知道死背英语单词和课文,一定要懂得掌握学习方法。”在课堂上她经常会把语法知识和做题技巧教授给我们。张老师对英语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只要求他们背会单词和重点句型,从不会要求同学们死记硬背。学习成绩比较突出的学生,必须把整个课文背下来。张老师说,这样可以增加语言积累。张老师经常利用课间时间辅导同学们,对所有的同学都一视同仁,从来没有歧视过一个学生。今年的期中测试结束后,我们班的改变很大,同学们上课越来越认真,学习态度越来越端正,这促进了我们期末考试成绩的提高。下课后,张老师和同学们相处得也很融洽。同学们没有注意到,张老师的两鬓已有了白发,张老师那么年轻,却已有了白发。每当我看见张老师鬓间的白发时,内心很难过很难过。我经常悄悄告诉同学们,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张老师的付出。

张老师,一路上有您,苦一点我也愿意。您就像一杯热水,虽烫,但温暖了我的心。寒窗六载,很庆幸遇到像阳光一样温暖的老师,让我在充满坎坷的求学路上有了快乐与美好的回忆。现在,虽然我们离开了您,可您的样子总在我脑海里萦绕。如今我毕业了,但我非常感谢您。在三年的相处中,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您的话全部都印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抹不去!

张老师,您是我生命中的北斗七星;您是我心灵港湾中的灯塔;您是黑暗中的蜡烛。张老师,感谢您陪伴了我三个春夏秋冬,也感谢您教会了我很多。我只想说:“很高兴遇见您,成长路上,有您相伴,真好!”

老师,有您真好 作者:程丽婷(松树镇中截堡小学六年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