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9最新消息(苹果se2最新消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iphone9最新消息(苹果se2最新消息)创业邦2021-03-25 12:01:19

苹果为什么没有iPhone 9?

编者按:

《海外头条》是创业邦推出的海外栏目,服务于广大创业人群,为他们提供专业、有启发性和实用性的海外讯息。

栏目通过分享优秀的行业热点文章,帮助创业者打开新思路,洞悉全球市场动向,掌握大企业背后的秘密。创业不应盲目,张开眼睛看世界,才能找到新风景。

很多人都知道iPhone X,但到底应该怎么读?

虽然它写作X,苹果却不把它当作一个字母,而是罗马数字10。

这不是第一次,

当Mac OS 9升级到Mac OS 10时,苹果也在宣传材料中使用罗马数字10,导致大多数人称之为Mac OS EX。

现在,苹果纠正了这个问题,将麦金塔操作系统更名为macOS。

然而,该公司还是在iPhone上重复使用罗马数字“10”,在英语读音上造成了相同的问题。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苹果当初为什么不按照数字顺序发布iPhone,还一定要采用罗马数字,又有什么意义?

本期推介medium网站的文章《为什么苹果没有推出iPhone 9》(Why Apple Skipped the iPhone 9),作者Matt Quinn解释了这一谜团。

苹果为什么没有iPhone 9?

作者表示,苹果打破了沿用多年的传统iPhone命名方案,是因为它优先考虑的是吸引人的营销。

就比如,苹果之前管自家的机顶盒叫苹果电视。

很多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人都以为是苹果生产的真正的电视机,没想到只是一个连接到你现有电视上的盒子。只是因为Apple TV听起来比苹果盒子酷多了。

类似的例子有很多,比如iPod或Apple Pencil,它们的名字很大概率会被误解。

不过,尽管存在逻辑上的脱节,苹果仍然在使用这些名称,这同样是iPhone X的来源。

这就更好解释为什么苹果公司如此急切地称其2017年推出的手机为iPhone X,而完全跳过数字9。

作者表示,2017年发布的iPhone具有其他机型所没有的意义。

首先,这是苹果手机的十周年纪念,第一代iPhone是在2007年发布的,所以苹果觉得有必要在2017年纪念这个时刻。

其次,iPhone X代表了苹果手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iPhone进入了全新的价格点——1000美元,此前iPhone 的售价从未迈入千元。

可以肯定地说,iPhone X的发布绝不是一次常规的更新。

所以,苹果公司要打破传统,哪怕绕过数字9,或者使用从来没在iPhone上用过的罗马数字。

所有这些都为了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这款iPhone与苹果之前做过的任何产品都完全不同,它不是一个常规的更新。

如果就叫iPhone 9,就不能有效地传达这个信息了。

但就算现在,人们仍然觉得苹果会在某个时候突然用回iPhone 9这个名字。

在2019年底和2020年初,关于iPhone 9的传言很多。

人们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新的廉价版iPhone,大多数人猜测这款手机会填补iPhone 9的空白。

当然,这些人没有意识到苹果在命名产品时并不局限于逻辑。

它更关心有效和吸引人的营销,因为这才是驱动力。

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把新推出的400美元的廉价智能手机称为iPhone SE更有意义。

苹果为其更高端的iPhone机型使用数字,但SE不是一款高端设备,它是一款廉价机型,旨在吸引一个与iPhone 8、10或11完全不同的市场。

如果你还为苹果跳过iPhone 9而烦恼,那么更不舒服的是,这并不是苹果在iPhone历史上跳过的唯一一个数字。

2007年最初的iPhone面世,然后是iPhone 3G, 3GS和4。

从来没有iPhone 2,理论上也从来没有iPhone 3,因为3G的名字来自于支持运营商更快的3G网络。苹果公司直到4才采用连续数字命名iPhone。

第三代机型被称为3GS,这同样只是一个巧合。

现在我们都知道,苹果并没有为了填补数字空白而发布iPhone 2,同样也不会补发iPhone 9。

这将是iPhone历史上又一个有趣的怪事儿,苹果专治用户强迫症的做法,在未来的几年里还会继续被讨论。

收藏举报3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方腊四大元帅(方腊四大元帅八大天王)

下一篇姚明全家福(姚明的女11岁有多高)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