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拍摄方向并未对着入厕区域(服务区回应女厕所内安装摄像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28日,吉林辽源一段“高速服务区女厕内装有摄像头”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表示经常路过上述服务区,但从未注意到女厕内竟装有摄像头。29日,当事高速服务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女厕内确实装有一个摄像头,但其拍的是洗脸区,并不会拍如厕区。下一步,他们将采取加装挡板等措施,对摄像头进行整改。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一处厕所内部的墙壁上,安装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其拍摄方向并未对着入厕区域。

在发布上述视频时,网友还配文写道:高速黄河服务区厕所里安装摄像头是几个意思,头一回遇到这种事。该视频也很快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经常路过上述服务区,但从未注意到女厕内竟装有摄像头。还有网友评论道“我去过,摄像头好像不是照厕所里的,是不是找洗手盆啊”。

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向相关部门反馈,再进行回复。

12月29日上午10时许,黄河服务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传视频,实际上除了女厕以外,他们服务区男厕也装有摄像头。无论是女厕还是男厕,他们均在洗脸区安装有电子屏幕设备,此前设备曾多次被人为损坏,为此他们才在厕所内安装了摄像头,摄像头只会拍摄洗脸区,不会拍摄如厕区。因为厕所构造的原因,他们最终选择了在视频中的位置安装摄像头。

该服务区工作人员还称,下一步,他们将采取加装挡板等措施,对摄像头进行整改,“让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摄像头不会拍到入厕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