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与民营企业主的契合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使用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广大的民营企业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我接触到很多稍有点规模的民营企业(销售额1亿以上)开始找猎头到处网罗各类人才,尤其是有外资企业或大企业工作的背景的经理人更是大受欢迎。这种现象应该来讲是件好事情,说明很多民营企业主已经开始转变观念,他们想很快中家族企业的困境中走出来。

        随着大量职业经理人加盟民营企业,一个越来越严峻的问题摆在了众多职业经理人面前,那就是如何与形形色色的民营企业主打交道?职业经理人要想在民营企业发挥自身的作用就必须和民营企业主的契合度,要想增加和民营企业主的契合度就要先从分析这个群体的特点入手。我国的民营企业主大多是八、九年代开始创业的,大多在40-60岁这个年龄段,这群人的主要特点是:文化程度不高,思想有保守的倾向,很多时候会犯经验主义的毛病;但这群人也有很多大部分人所不具备的优点,塌实、勤奋、能吃苦、冲劲足,有丰富的创业经验,有对先进事物的向往与对人才的渴望。

        我从以上的特点总结出几点增加职业经理人与民营企业主契合度的经验,供同行参考。

        一、与民营企业主建立良好的沟通。由于大多民营企业主文化程度不高,但又渴望被人尊重,职业经理人要特别注意和他们建立无障碍的沟通,只要沟通解决了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沟通要重点注意以下几点:多沟通、常沟通;沟通要通俗易懂,要让他们自始至终都知道你在干吗;沟通要讲究方法,注意沟通的效果,尤其是在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沟通要以尊重为基础。

        二、注重自身的行为修养。民营企业主是带有明显的个人喜好倾向的,他们花钱是要请符合他们价值取向的的人才的,他们这代人很看重人的行为修养。如果你拥有稳重、诚信、勤奋、敬业的优良品质,那民营企业主对你将是如获至宝。

        三、取得民营企业主对你工作的信任。要取得他们对你的信任需要注意以下要点:工作严谨、谦逊、老练、有激情;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工作中要进行充分的调查与了解,要与企业的实际情况切合,上交的方案或报告要有充足的论据与较强的说服力;工作中处理好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的关系,多考虑企业利益;良好的工作业绩。

        只要你做到以上几点,你和民营企业主的工作契合度就没有什么问题,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求之不得的双赢局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