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哪里(海阳市辛安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国在建最大制梁场海阳制梁场投产(组图)全国在建最大制梁场海阳制梁场投产(组图)全国在建最大制梁场海阳制梁场投产(组图)

胶东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刘作华) 莱荣铁路项目自2020年开工以来,各类大型配套工程也相继开工。其中,铁路建设中预制梁的施工对于高铁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目前,全国在建最大制梁场——海阳制梁场已建设完成,并顺利通过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这也预示着莱荣铁路海阳段建设进入加速度。

海阳制梁场位于海阳市辛安镇驻地,由中电建路桥、水电五局联合建造,占地面积299亩,梁场主要分为制梁区、存梁区、辅助生产区、装梁区和办公生活区五大部分。该制梁场主要承担着莱荣铁路莱阳丁字湾至海阳站区间的938榀箱梁的预制和运架任务,场内采用自动化设备,最大程度的保障箱梁质量。

海阳制梁场于2021年6月27日顺利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会审查,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目前已经生产箱梁28榀,计划于2022年9月1日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据了解,该制梁场不仅是建设面积最大,也是配套设备最多、每日生产量最多的梁场,拥有制梁台座16座,另外备用制梁台2座,每日最大可生产箱梁4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所有工作人员在进场施工时均需要进行系统培训。

为提高梁场标准化建设,更好的保证高速铁路箱梁实体质量,梁场联合研发了智慧梁场信息化管理系统,主要通过梁场人员管理、物资管理、安全管理、生产管理等十一大模块,围绕人、机、料等关键要素,建立信息化施工作业、信息协同共享、决策科学分析、风险智慧预控的新型管理系统。中电建路桥集团莱荣铁路1标四分部总工程师张达志表示,将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质量控制,箱梁使用年限是100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