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族下班摆脱压力六个好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将工作留在办公室

  下班时尽量不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周在家里工作不能超过两个晚上)。

  2.提前为下班做准备

  在下班两个小时前列一个清单,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

  这样你就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任务,从而减少工作之余的担心。

  3.在住所门口放个杂物盒

  购买或制作一个大篮子或是木头盒,把它放在住所门口。走进家门后立即将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里面,第二天出门之前绝不去碰它。

  4.将困难写下来

  如果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回家后仍然不能放松,那么请拿起笔和纸,一口气将所遇到的困难或是不愉快写下来,写完后把那张纸撕下扔掉。

  5.创立某种“仪式”

  给自己创立某种“仪式”,以它为界将每天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分开。这种“仪式”可以是在餐桌上与孩子谈论学校的事情,也可以是喝上一大杯柠檬汁……

  6.将家里收拾整洁

  睡觉前花上5分钟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你就可以回到一个整洁幽雅的家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