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初醒:骗子公司是如何下套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的三月份,我在福建家具网上看到一则求购信息:“标题是求购宾馆家具,内容是:我是安徽省某建筑装饰公司,现有一三星级宾馆进入装修阶段,急需一批家具,现款交易,欢迎联系,联系人:王某”。我非常真诚地和这家公司的联系人王某取得了联系。通话之后,他让我们给设计100个客房的的配套家具,在胡桃木和樱桃木中任选一种,设计完毕后到现场洽谈。

  我公司花了一个星期的的时间完成了整个宾馆的全套家具设计,预算胡桃木最优惠价格:人民币壹佰陆拾捌万元,樱桃木最优惠价格壹佰玖拾陆万零捌仟元人民币。对于这么大数额的订单,即是国营单位,还是现金结算,又有预付定金40%,我想不论是哪一个生产厂家都很难经受此诱惑。因此,我们公司对此非常重视,公司的重要领导直接开车带着设计好的家具图纸就去了。

  到了以后,我们就打电话跟王斌联系,按照他指定的宾馆(在一火车站旁边)等他,他指派了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去接我们,带我们到了他们的办公地点,办公场所是一所很破的大楼的四层。进去以后我们就把我们的公司资质、图纸都给他看,他也拿出了他们公司的证件和承包三星级酒店的图纸给我们,简要的商谈了一些情况,就到了下班时间,他说让我们先住下(还是他指定的那个宾馆),有什么事听他安排。(我们对他比较信任,因为我是阜阳人,毕定都是家乡人吗,从心眼里有一种亲切感,因此没有怀疑的心态)

  说是为了以后工作方便,要请他们一顿,那一餐我们花掉了将近四千元人民币,现在我都记不清楚那十来个人姓什么了(他给我们介绍说有保管、会计、出纳、验收质检员),不过公司董事长刘甫启我对他的印象还是最深的,因为所有的事项说是都由他批示。

  先是吃饭,后是桑拿洗浴。两个女性一个出纳一个会计吃完饭洗了个澡就走了,那七、八个男性洗完澡每人找了一个三陪小姐,还说让我们老板给每人买一条中华烟,我们老板多长了个心眼,说没带那么多钱。最后我们公司承担了我们自己的住宿费和全部的费用。

  第二天,我们在宾馆吃完早点等了很常时间,原定他来接我们去他的办公地点,给他打电话,他说他在办理有关手续,我们就信了,等得我们着急了(怀疑这是一骗局)就直接去办公点找他。他是很忙,可我们也不知他在忙什么,他说他在办理供货手绪给我们带上,等着上面批预付款。

  我们便信以为真,虔诚地邀请王斌及他的相关领导到我们公司来,一来考核我们公司的实力、供货能力,同时也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

    过了一个月以后(在这期间我们也反复打过几次电话,他说北京2008奥运会准备工作里面站台有他们承包的工程,他来北京时顺便到我们公司)他就到了我们公司,选择了胡桃木价格,来时什么也没带,什么也没说,也没提签合同的事,也没带单位公章,也没有讨价还价,他说不需要讨价还价(这并没有引起我们的怀疑,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国营单位,价格高点低点无所谓)。当我们问他要什么好处时,他说要两万元人民币,他有一处房需要装修,等他的房装好了以后给他的房屋里面填充家具,我们就同意了。

  他来时带了两个年轻女人(应该说是他的情人),一个姓余的说是他们公司的会计,另一个姓王叫王锋说是北京怀柔的,还说是他们公司曾经的合作伙伴,需要购进26张大板台,顺便来看一下。我公司领导把他们安排在静海县一个最高级的宾馆——五星级大酒店,准备了最丰盛的大餐,光是接风一顿就吃掉了我们2800元人民币,在这里连吃带玩住了三天。我们去时给他们公司的领导稍去了几件工艺品,他们看着挺好,可能是没有分配过来吧,这趟走时又跟我们要了几件,还稍走了我们老板给买的两条中华香烟和每人一份天津特产大麻花。

  结下来我们就等预付订金了,自他走后,差不多一天给他打一个电话,他总说快啦快啦,一个劲往后托,今天说一个星期,明天说还要二三天,有具体的日子我们就感觉有希望。

  因为我们在人力物力上做了很大的投入,不愿意相信这是一个骗局,哪怕有一丝希望,直到两个月以后我给他打电话他不再接电话时我们才有所怀疑。有时听到公司的有关人员说他出差了,有时说他有病住院了,还有一次我感觉非常意外,他公司的人说他犯事了,在查他的帐,被隔离审查了。给他们公司的董事长刘甫启打电话,刘甫启说让我们放心,预付款一旦下来,立即就给我们汇过来,一定会要我们的货。

  直到两部手机一个始终关机,一个停机时才如梦初醒。这批订单我联系了四个月,他的手机曾有两个经理在使用,一个姓王,一个姓聂,问起王斌他们解释是“王斌停职了,先后由他们两个人来接替王斌的工作”,最后两部手机却一个也打不进去了。在前三个月期间,类似的求购家具信息他们多次在网上发布(我也打电话问过他们,刘甫启的解释是他们瞎发的,不知道是谁发的,不用搭理),分别发在中国导航招标网和中国家具家饰网上,同时还在阿时巴巴网站上发布过求购实验室家具的信息,我也跟他们联系过,联系人是一个自称为姓聂的经理,最终不了了之。

  我曾在网上多次看到他们的采购信息,分别为消毒柜、装饰材料、座便器、厨房用品等,每发布一则信息联系人就换一个所谓的经理,他们公司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多经理?

  不知道是否有跟我们一样被骗这么惨的?这是我在网上做销售,通过网络联系的第一笔订单,我对这笔订单充满了期望和热情(因为客户是我的家乡人),认为它会给我带来好运,没想到我却被家门口的人给骗了。

  国家的公务员打着国家的牌子行骗,我们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唯一感觉到的就是痛心,我做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感到羞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