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并卵什么意思(然并卵的最佳回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公婚外痴情,一句话“千辛万苦找到了,然并卵”,是啥意思?网友求助:

我和老公结婚三年了,当初我们是相亲认识然后结婚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还是他自己不知足,我总觉得和老公貌合神离,他有种吃着碗里期待着锅里的感觉。

有一次,他帮同事一个忙,是女的,他很热情,我吃醋,就和他吵了起来。可是,他虽然跟我吵,但是对我说,让我放心,他的爱情早在高中毕业就死了。我听后,很是迷茫和难过。

后来,我们沟通,他说,他和我结婚,是因为对爱情死心,他对我没有爱情,只是觉得不讨厌,他是为了家庭为了父母的心愿才结婚的,为了责任和我维持着婚姻。后来,我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老公以前的日记,写给初恋女友的,还有后来写的信。有一阵子,他到处打听那个女孩,什么高中群,这个群那个群的。后来,还真找到了。可是人家已经结婚了。他在说说,写下一句话,千辛万苦找到了,然并卵“。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是说,人家不买他的账,还是说他已经和我结婚困住了他的自由?

其实我知道,他的那个初恋,并没有把他当男友,只是把他看成哥哥。只是我老公太痴情,一直念念不忘而已。我该怎么办?

我的回复:

不是你做的不好,也不是他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他就是那种初恋情结没有走出,内心没有死心而已。

虽然你们感情基础薄弱,但能够走进婚姻,虽然有着别的因素,我想他应该还是会以婚姻为重的。所以,我的建议是,先结婚后恋爱,好好呵护感情,维护好婚姻。

至于过往,或者说之前的初恋,那些细节,不管他多痴情,但现实已经改变,已经时过境迁,他也只是在内心怀念一下而已,如果你们关系好了,这种怀旧的感情就会变淡。再说,初恋并没有对他有感情,他也不能一厢情愿,如今联系上了,应了那句话,相见不如怀念。所以,他会死心的。

那句说说的意思,大概也就是一种总结,一个情结的了结。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没有出轨别人的迹象。聪明的你,如果想好好把握婚姻,就不要太过计较,好好和他沟通相处,彼此慢慢培养更深的感情就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