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电子商务前需练好功夫,在行走江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商务门槛很低,确实如此。虽然低,但不是谁都能做。最近一开电脑就有很多qq消息提示,不是问我SEO的问题就是我要给其出套网络推广方案,甚至还问货源怎么找,什么渠道好,什么物流便宜,怎么推广,支付接口怎么做等问题,我其实很想衷心的跟你们说:哥也还是个菜鸟!

  言归正传,其实我还是劝各位想要创业的同仁们,还没解决这些基础问题之前请先不要开始电子商务。

  还有一些朋友,在某网站工作三五个月,一年换个三五个电子商务公司,看些三五年前的“经验”之谈,就开始出来电子商务,所谓“创业”。

  还有一些朋友,懂那么一点,但没什么钱。花80%时间和80%人力研究如何免费或省钱推广,推广费用是省了,但背后付出的时间和人力成本,远超推广成本。

  大家都创业心切,笔者也一直“蓄谋已久”,本身掌握的知识有限,人脉有限,技术有限,试问,我拿什么来创业,有的只是满腔的创业欲望,却忽略了创业最基础的一点——知识积累。

  笔者发现很多小电子商务:

  1.用三无产品骗客户,赚点小钱

  2.用项目骗VC,捞点大钱

  3.弄不到钱的,用“股份”“分红”“期权”等形式,压榨员工的钱

  4.另外一种,赚不到几个钱,被“媒体”“渠道”坑了不少钱

  因此笔者奉劝下新入门的兄弟们,没练好功夫,别行走江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