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职责(浅谈产品经理岗位职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产品经理职责(浅谈产品经理岗位职责)

产品经理(英文:Product manager,缩写:PM)也称产品企划,是指在公司中针对某一项或是某一类的产品进行规划和管理的人员。

产品经理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制造、营销、渠道等工作,是很难定义的一个角色,如果非要一句话定义,那么产品经理是为终端用户服务,负责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人。

浅谈产品经理岗位职责

基于这样的定义,我们把产品经理的岗位职责归纳如下:

1、负责实施产品需求调研,主动发现产品的需求类别和方向,对数据实施分类处理和定向的分析,初步规划产品的功能设计。

2、依据产品的模型和用户的需求进行产品功能完善和产品架构定型,积极协调并推动目标产品达到基本的运营条件并上线运营。

浅谈产品经理岗位职责

3、根据实时的运营数据、用户调研、竞争对手状况、市场变化反馈等因素,结合产品自身的定位特征,及时进行产品优化升级。

4、不断提升产品的持续性体验效果,确保产品质量和效能,对产品的长期性发展路径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确保产品的有效性。

浅谈产品经理岗位职责

产品经理的岗位职责也会因行业、产品类型的不同而略有差异,但是围绕产品和用户之间的交互,跟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使命一般不会改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