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双打比赛规则(乒乓球双打发球的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乒乓球双打比赛规则(乒乓球双打发球的规则)

5月28日,奥运会模拟赛南阳站继续进行,马龙/许昕获得冠军,但陈梦/刘诗雯则输给了孙颖莎/王曼昱,目前,奥运会女团或许存在不小的问题。

国乒奥运模拟赛暴露问题,女团双打或有变数,男团一路平推即可

陈梦/刘诗雯不太稳定

首先来说一下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的规则:5盘3胜,每盘5局3胜,其中5盘对阵分别是:双打(BC/YZ)、单打(A/X)、单打(C/Z)、单打(A/Y)、单打(B/X)。主队为ABC选手,客队为XYZ选手,抽签决定主客队。

简而言之:3名参加团体的选手,其中1人要打2盘单打,另外2人则打一盘双打和一盘单打,如此每个运动员都可以打2盘比赛。

目前来看,女乒有意把孙颖莎放在A(X)位,陈梦和刘诗雯则是BC(YZ)位,即孙颖莎要打两盘单打。男乒有意把樊振东放在A(X)位,马龙和许昕则是BC(YZ)位。

男团应该不用担心,马龙/许昕的双打实力非常强,三名选手的单打实力也很强,到了比赛中,其实基本不用考虑对手,按照球员的状态,一路平推即可。

国乒奥运模拟赛暴露问题,女团双打或有变数,男团一路平推即可

马龙/许昕实力强大

但女团就有些麻烦了,原因就是,陈梦和刘诗雯的双打配合一直以来战绩都不稳定,这次南阳测试赛两人双打丢冠之后,陈梦更是遭受了不少的批评。

更重要的是,日本女乒的双打战绩一直还不错,如果在对阵日本时,国乒第一盘双打输球,那么随后的单打比赛压力就太大了。

当然,事情也不至于非常严重,一方面陈梦/刘诗雯可以改正问题,另一方面,国乒随时可以调整出战的顺序,除了陈梦/刘诗雯的组合,还可以孙颖莎/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另外两种双打组合的选择。这就需要通过随后的奥运模拟赛来观察了。

国乒奥运模拟赛暴露问题,女团双打或有变数,男团一路平推即可

孙颖莎第一单打值得信任

此外,日本女乒一号选手是伊藤美诚,目前来看,不管是陈梦还是孙颖莎,对伊藤美诚胜率都非常高,只有刘诗雯对伊藤美诚有些疑问,毕竟两人三次交手,最近两次都输球,分别是2018瑞典世乒赛团体2比3不敌伊藤美诚,瑞典公开赛3比4不敌伊藤美诚。当然,如果中日对决的话,国乒可以通过排序让刘诗雯避开伊藤美诚,但这其实仍旧是有几率的。

当然,不排除日本队为了确保双打,不将伊藤美诚放在A/X位的可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