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7000余种产品7月全面降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7月1日起,中国和东盟國家开始执行‘货物贸易协定’,对7000余种产品全面降低关税。
    日前在昆明举行的《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定》报告会上,國家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张少刚对与会的160多位云南企业、外贸部门代表表示,根据此前签订的《货物贸易协定》规定,中国与东盟各国将于2005年7月1日起,对7445个税号产品,按照减让表逐步削减和取消关税。
    “对于企业而言,关税降低代表着企业生产成本降低和产品竞争力增强。”张少刚说,“按照规定,泰国正常商品关税税率将在2010年降为零,除了对敏感商品实施保护以外,云南企业可以有针对性的组织生产或货源,加大该方面的出口。”
    “因此,中国企业应当密切关注谈判进程,利用优惠条件进行交易,应当对自己产品主动申请原产地证,确保产品享受优惠的待遇。此外,应当规范自身的出口行为,避免相互间恶性竞争,应当重点关注区内商机,优先发展区内贸易。如果发生纠纷,应当善于利用保障措施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张少刚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