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1日帕斯卡尔·库什潘出任瑞士联邦主席。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3年1月1日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内政部长帕斯卡尔·库什潘1日就任2003年度瑞士联邦主席,接替日前卸任的卡斯帕·维利热。

  库什潘在当天向全国发表的新年致辞中呼吁全体瑞士人恢复对自己、对政府和对领导人的信心,继续进行改革,发展同邻国特别是同欧盟之间的关系,以建立一个更好的民主社会。

  库什潘现年60岁,1998年进入联邦委员会。他是在去年12月4日举行的瑞士联邦议会上当选新一届联邦主席的。联邦议会当天还投票选举现任司法和警察部长吕特·梅茨-阿诺尔德为联邦委员会副主席。

  瑞士联邦委员会是瑞士联邦的中央政府,为国家最高行政机构,由7名委员组成。瑞士联邦委员会主席为瑞士联邦主席,也是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每年由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从联邦委员会委员中选出,任期一年,不得连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