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金枝欲孽》学争宠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视里正在热播一部叫作《金枝欲孽》的连续剧,几个女人明争暗斗,煞是热闹。虽是一部古装剧,但照样映射出现代气息。古代宫廷里的女子争的是宠,现代生活里的女人争的是爱。既然是争,怎么能不使一点小小的手段和技巧呢?

  像如妃一样把握全局

  点睛:如妃,是个得宠的妃子。放在今天,相当于地位稳固的发妻吧。虽有一纸婚书在手,仍要懂得未雨绸缪。要知道,觊觎你这个位子的人可不是没有哦!

  案例:芸是两年前发现丈夫的不对劲的。

  他们结婚13年,以前两人是大学同学,可算是知根知底,情投意合。刚结婚时他们都是小职员,日子过得平平常常。

  随着丈夫职位的升迁,他也越来越焕发出一个黄金年龄男人应有的魅力。家里换了大房子,还买了车,芸成了众人羡慕的对象。一有同学聚会,大家就夸芸当年的眼光好,找了个潜力股。芸嘴上不承认,心里却有点得意。

  这么多年过去了,孩子也上小学了,很少再卿卿我我花前月下。不过芸坚信丈夫和自己的感情牢不可破,丈夫虽然不像婚前那样浪漫,但至少是关心她、关心这个家的。

  可是,她还是从丈夫发错的一条短信里看出了端倪。某天上班时她收到丈夫发来的短信:“感冒好了吗?记得吃药。”一条平常短信,似乎看不出什么,却让她一下子崩溃。因为,她并没有感冒,而且以女人的敏感,她太清楚丈夫是发给另一个女人的,而且他们的关系还不一般。

  她没有立即兴师问罪,丈夫也没有再发来信息,不知他是否发现自己的疏忽。她想了很久,决定按兵不动。

  她依旧像往常一样照顾家里的一切,更关心丈夫的衣食起居,还尽可能地把自己打扮得光鲜。她绝口不提那天丈夫发错短信的事情,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

  渐渐的,丈夫在外流连的时间少了,他的短信电话也不再那么频密了,芸相信,她的坚持会有回报。

  果然,丈夫在芸去年生日的时候送了一束玫瑰,并且暗示她: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分析:许多女人一旦结婚就放松了警惕,自以为高枕无忧,要知道男人经常是在婚后变得抢手的。

  也难怪,都说男人在婚前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只有进了婚姻这所学校,才能出落得光彩四射。所以,各位学校校长要注意了,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别忘了抓品德教育,不让别的学校来挖墙角。

  做个玉莹式的傻女人

  点睛:玉莹不是真傻,是装傻。她通过装傻保全了自己,战胜了敌人,还获得了真爱。抛开最后结局不说,还算傻人有傻福吧。

  案例:现在的女人越来越精明了,她们不但会谋划自己的人生,更懂得如何把握男人的心。聪明伶俐是好事,可是,过于聪明了,就会把男人吓跑。

  郭亮的条件不错,又是单身,经常被热心人拉去相亲。他发现,现在的姑娘太会算计了。不但明里暗里询问他的经济状况,稍有进展就表示不喜欢与老人同住,甚至干涉起他的个人生活。他大呼受不了,干脆拒绝一切相亲。

  不过,父母的唠叨比相亲还难受,迫不得已他又去见了一位。姑娘叫小丹,没有张口就问他的家庭、收入,反倒跟他谈起了兴趣爱好。见了两三面,小丹还是不问,这倒让郭亮产生了好奇。而且,小丹不像别的女孩,她不铺张,有节制,几乎从不提过分要求。两人出去消费,小丹甚至还会抢着买单,尽管她的收入并不高。

  郭亮渐渐爱上了这个“傻”女孩,随着恋情的升温,终于还是忍不住说她:“开始认识的时候你怎么什么也不问呀?就那么放心?真傻!”没想到小丹笑道:“你才傻,问你有什么用?相处时间长了自然什么都知道,一见面就盘问个清清楚楚那还是恋爱吗?”

  分析:聪明反被聪明误的道理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就是有些心急火燎的小女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小聪明一下就被人看出来,其实那才是不聪明。有的时候,笨一点,甚至装笨一点,效果更好。

  跟着尔淳学奉献

  点睛:尔淳是几个女人中最工于心计的了,表面上含而不露,实则暗藏机心。只是,再精到的算计也抵不过爱情的力量,当她真正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她甘愿为这个男人放弃一切。

  案例:杜鹃的父母至今不明白,什么都不比别人差的女儿怎么就爱上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并且为了他,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宁可跟他租住在城中村里过苦日子?!

  以前的杜鹃可不是这样,她的心气和眼界都高,自从和大学恋人分手后,对象找了一个又一个,挑来挑去就是没有满意的。父母问她想找个什么样的,她开出的条件苛刻得吓人:要有房有车,收入丰厚,年龄大3-5岁之间,身高不得低于1米78,长相必须看着顺眼……父母知道她这是赌气,因为她一直放不下以前的那段感情,所以用这种方式逃避。

  直到磊做了她的同事,这个其貌不扬的小子不知怎么就俘获了芳心。也许是感动他默默的关心,也许是欣赏他上进的态度,反正,这个在杜鹃父母眼中根本“不及格”的男人竟成了乘龙快婿,女儿不顾反对执意嫁给了他。

  好在,小两口在婚后过得还算恩爱,总算让父母放下一半的心。为了支持磊继续进修,杜鹃甚至把买房大计都延后了,她把父母陪嫁的钱都给了磊交学费,自己买件新衣服都要算计半天。熟悉的人都不敢相信——这还是以前那个骄傲的公主吗?

  分析:有人说陷入爱情的女人都是傻瓜,窃以为这是对女人的褒扬。只有在爱情里奋不顾身,才能体会其中滋味。奉献从来不是单方面的,对方总会知你心意,而且,会给你最丰厚的回报。

  学学安茜的爱心

  点睛:安茜虽然是个复仇者,但说实在的,她的复仇并不彻底,因为她总是心存善念,关键时刻心慈手软。不过,尽管在戏里她的爱心很多时候不被理解,在现实生活中却是女人的美德。

  案例:莉莉是个出了名的老好人,也难怪她总是受人欺负,因为只有她是吃了亏也不吭声的。

  莉莉的这种性格在她参加工作后更吃亏。因为不争不抢,单位加薪提职总是没她的份,加班加点倒是经常想到她。好友为她鸣不平,她倒一笑了之:“不就是春节值个班嘛,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这样一个好人的婚姻之路却不平坦,第一任丈夫被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那时他们刚结婚不到一年,连孩子也没有。旁人替她庆幸:幸亏没孩子,要不往后的日子更难。

  莉莉再找的丈夫是离异的,还带着一个女儿。孩子不接纳她,甚至敌视她,总是想法与她为难。有人说那是受了她亲妈的教唆,干脆把孩子给她送回去。莉莉没这样做,她觉得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怪可怜的,又没有亲妈在身边,应该尽量关心。孩子不肯叫妈,她也从不计较,该怎么照顾还是怎么照顾。丈夫看到她的努力,也对她更加的珍惜。

  小孩子终究会长大,也终于能够体会继母的爱心。当她亲口叫了一声妈妈,莉莉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没有白费!

  分析:柔情似水当然是形容女人的,以柔克刚也是女人的看家本领。掌握这门技巧,就可以在爱情的道路上,无往而不胜。不要吝于奉献爱心,只是一点小牺牲,却让收获最大化,何乐而不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