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等化器怎么用教你增强音乐和提升AirPods音效体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Phone等化器怎么用教你增强音乐和提升AirPods音效体验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很多 iPhone 用户总是抱怨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以及 AirPods Max 音质表现太过于平淡,音乐听起来就感觉好像是在喝白开水一样没特色,实际苹果早已经就内建 iPhone等化器功能,能够增强 Apple Music 体验和改变声音风格,让重低音、人声、高音等音乐都能自由调整,可说是完美解放 AirPods 或其他耳机该有的水準。

提升 iPhone 内建 Apple Music 音质技巧

iPhone 内建音乐(Apple Music)输出的频率都比较平整,如果你是经常使用4G/5G 网路来听 Apple Music 串流,会发现音质并没有很好,主要是你忘记打开 Apple Music 高品质串流来播放,造成预设音质听起来很差。

至于提升 Apple Music 串流音质,直接到 iOS「设定」>「音乐」>「行动数据」内,确认所有选项是否有打开,其中「高品质串流」一定要开,才能够听到 Apple Music 原汁原味的 256Kbps 音乐。

有人会说 Apple Music 的 256kbps 比起 Spotify 的320kbps 还差,并非如此,因为苹果有自己的 AAC 音乐编码器,无法透过 Bitrate 直接判断音质好坏。

改变 iPhone 内建 Apple Music 音质技巧

对于习惯使用内建音乐听 Apple Music 用户而言,买了 AirPods 或其他品牌耳机后,想要让音乐有更高或更低的频率,可以有更丰富的张力表现,其实 iOS 就已经内建「等化器」功能,能够让 iPhone 用户自行调整。

只要到 iOS「设定」>「音乐」内找到「等化器」。

就能发现等化器内会23种预设等化器效果,如邓紫棋音乐我就会注重在人声强化,能够让人声更明显,享受邓紫棋高音爆发力和唱腔,听起来就会超嗨!当然也可以在播放音乐后,开始调整等化器,用自己的耳朵聆听哪种效果比较适合自己,毕竟每个人对等化器没有一定标準。

另外补充一个小功能,在 iPhone等化器深夜有什么作用呢?这项功能是用来调整 iPhone 音乐音量,比较适合举办派对时外接蓝牙喇叭时,就可以开启这模式后,能够让音乐变得更大声。

当然每种音乐都可以搭配不同等化器模式,像是欧美音乐我就会将等化器调整为 iPhone重低音增强,或舞曲、摇滚、电子音乐模式。

如果是玖壹壹或五月天这类型乐团音乐,我会将等化器调为电子音乐,让音乐听起来更多层次感。

要是听嘻哈类型音乐,同样也是建议调为嘻哈等化器。

那怎么知道音乐类型?教大家一个小技巧,直接透过 Apple Music 搜寻,里面就会替我们整理出不同类型音乐,像是国语流行音乐大多都会用增强人声,戴 AirPods 或蓝牙耳机时,能让听觉感受到有不同冲击力或展力。

透过以上 iPhone等化器调整后,也适用直接将音乐档案汇入至 iOS 音乐 App 内,并不会侷限听 Apple Music 才能够用,就也能够让 AirPods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等蓝牙耳机在听音乐时,能有更强劲的音乐表现;当然在电脑版 iTunes 和音乐 App 上同样也能够使用,至于iTunes等化器设定技巧可透过「增强 iTunes 播放 Apple Music 音效品质」教学了解。

当然如果你是使用 Spotify 用户,就需要透过另外一招「用AirPods听Spotify能播出最好音质」来调整。

另外还有 AirPods Pro 也能够实现空间音讯,能够增强电影环绕声,至于使用方法可详见「AirPods Pro空间音讯是什么?如何透过iOS 14开启方法看这篇」。

底下还有不错的教学,也建议大家一定要顺便学起来

AirPods 2 开箱上手评测:有史以来iPhone 上体验最好的蓝牙耳机AirPods Pro开箱深度评测:告诉你值不值得买和降噪效果到底有多强大AirPods当助听器攻略技巧,让iPhone听力模式功能完美发挥AirPods Pro 教学技巧,耳机入手后必学 22 招隐藏玩法AirPods Pro清洁指南攻略,果粉必学11项苹果原厂清洁耳机技巧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