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如何布置(公司办公室布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办公区的设计布局是非常重要的,东莞南耀建筑设计总结了以下几种布局形式,在具体的装修设计过程中,需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选择。

办公室如何布置(公司办公室布置)(图1)

1、开放式办公室设计

开放式办公最早开始于19世纪末,因为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办公生产越来越集中,于是开放式办公室便应运而生。现代企业在办公室装修设计的时候,越来越倾向选择开放式办公区设计,它强调员工之间的平等、自由的工作关系,便于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公司整体工作效率的提升。

2、封闭式办公区设计

这是办公室装修设计里传统的设计形式,根据工作的内容来安排每位员工和办公设备的固定放置,通道的合理安排是解决人员流动对办公产生干扰的关键。在员工多且部门集中的大型企业里,一般会设有多个封闭式员工办公室,对称式和单侧排列式是常见的形式,它不仅节约空间,也便于实现部门集中管理,唯一的缺点是略显单一沉闷。

3、单元式办公区设计

随着互联网计算机的日益普及,单元式办公区设计也备受办公室装修设计的青睐。单元式员工办公室的设计可以将工作单元与员工有机结合,形成个人办公工作站形式,并可设置一些低的隔断,这样也更具有私密性,同时还能在办公单元之间设置一些必要的休息和会谈空间,促进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

4、景观式办公区设计

景观公空间最早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德国,它的出现是为了反对早期现代主义办公建筑忽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景观办公空间的出现使得传统的封闭型办公空间走向开敞;打破原有办公成员中的等级观念;把交流作为办公空间的主要设计主题。

总之,办公建筑作为一种特殊功能的建筑,人员流动线路、采光、通风……等的设计是否合理,对处于其中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办公空间装修设计的首要目标就是以人为本,更好地促进人们的交流,更大限度地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更好地激发创造灵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