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多少?

10000

1平方米等于0.0001公顷,所以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10000。平方米和公顷都是面积的公制单位。平方米的定义为边长为1米的正方形的面积,表示符号为㎡。

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多少?(图1)

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10000,因为1公顷等于10000平方米,1平方米=0.0001公顷=1/10000公顷,所以平方米和公顷之间的进率是10000。平方米(m²,英文:square meter),是面积的公制单位。是生活和工作中常用的测量方式标准。

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多少?(图2)

平方米的定义:边长为1米的正方形的面积被定义为1平方米,一块任意形状的平面的面积如果等效于边长为1米的正方形的面积也称为1平方米。米(m,法文:mètre,英式英文:metre,美式英文:meter),是长度的国际单位,国际标准定义为是1/299792458秒的时间间隔内光在真空中行程的长度。

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多少?(图3)

公顷(Hectare,别称:平方百米、平方公引)是指面积的公制单位(国际单位),一块面积一公顷的土地为10000平方米,比一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稍大。公顷的单位符号用hm²表示,其中hm表示百米,hm²的含义就是百米的平方。另外公顷还可以用ha表示,是面积单位公顷(hectare)的英文缩写。国内不推荐使用ha。中国规定的土地面积单位有三个:平方米(m²),公顷(hm²),平方公里(km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