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创业经(为什么越穷的人越不敢创业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为穷人的创业成本越来越高而创业者本身也就越来越难了穷人创业经。

穷人创业经(为什么越穷的人越不敢创业呢)(图1)

穷人创业经(为什么越穷的人越不敢创业呢)(图2)

穷人创业经(为什么越穷的人越不敢创业呢)(图3)

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很多行业还是一片空白,只要你敢拼敢闯还是能够抓到一些机会的,而在当下的经济环境很多行业的门槛已经很高了,即使你有拼劲和闯劲最终也可能以失败收场!

这是那个年代 ,很多去创业的人都是被逼到走投无路的,这些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一技之长,如果再不去外面打拼一下,可能连家里人的肚子都填不饱,他们不像现在出去创业的那些年轻人是为了梦想和财务自由,那时候大多数的人是为了生存去创业!正好和现在的社会颠倒一下,以前的人无奈去创业,现在的人无奈去上班!

一开始的创业可能只是摆个地摊,勉强达到养家糊口的水平!然后他的生意越来越好已经达到养活一家老小了,再摆摊的过程中他学到了一些销售技巧同时也掌握了一些提货的渠道和熟练的制作过程,降低了自己的成本!

为了把生意做大租了一个门面,在他的精心打理下店面的生意越来越好除了一家人了日常开销每年还能余下几万块!然而他的生意越做越大,钱越赚越多!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行业门槛越来越高,对于资本和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行业已经饱和,新兴行业有较高的进入条件,对于穷人来说创业这条路已经非常难走了!

首先穷人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创业,在20年前穷人可以通过摆摊的模式,积累原始资金,然后从小生意做起逐步在传统行业中站稳脚跟,而如今的社会到天桥摆摊到路边摆摊还要被城管追着跑,连糊口都困难更别说积累创业资金了!

创业这件事对于穷人来说已经越来越远了,穷人没有资金、技术、抗风险能力很低!如果贸然去创业可能把自己带进一个深陷的漩涡,不仅会让自己无法自拔,甚至可能连亲人朋友也会真的被拖累,一但创业失败,可能几年爬不起来!

对于穷人来说,要创业改善自己的生活让生活过得更美好一些还是可以做到的,比如说学会,学精一项技能,然后靠自己的这项技能吃饭也许不能让你大富大贵,至少能保证你过上小康生活比打工者强一些!

最后再提醒一下各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创业的风险真的很大,即使你有一颗创业的心也要在一切都准备妥当后再去做,因为在你开始做以后的每一秒都是花的真金白银啊,那些钱都是自己辛苦赚来的,要么是你到处借来的,要为这些钱合理使用负责任,创业不易!

不是穷人不想创业而是现在的社会真的不适合穷人去创业了!大家可以从小做起,不要盲目做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