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鱼豆腐"创业:吸引很多回头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鱼豆腐 创业故事 如何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鱼除了蒸、煮、煎、炸之外,还能做成软滑滑的“豆腐”,郑州的李向阳不但有做脆香鱼豆腐的绝活,还想免费教给创业的大学生。

  【商机】

  一则新闻中发现“豆腐”

  李向阳的老家是郑州巩义,他在厦门一家电子公司工作了近十年,却总想着创业干一番事业,一直寻找合适的项目。

  2007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向阳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说鱼也能制成“豆腐”吃。

  “当时我就很好奇,鱼还能做成豆腐?”李向阳感觉十分新鲜,就上网查找鱼豆腐的有关资料。经过了解,他发现当时湖北一家公司有制作鱼豆腐的技术,为了学习技术,李向阳三次去湖北学习鱼豆腐的制作技术。

  “我当时有些失望,学到手的技术和他们说的不太一样。”本以为找到创业项目的李向阳花费了不少钱,却没有学到真正的技术,不服输的他并没有放弃,不断四处求助和钻研。经过近半年努力, 李向阳做出了脆香鱼豆腐。

  “郑州当时还没有专门卖鱼豆腐的店,我就决定自己开一家。”2007年11月,李向阳办完辞职手续,在郑州二七广场附近开了一家专卖鱼豆腐的小店,进入而立之年的他走上了创业之路。

  【反应】

  顾客近三成是回头客

  据介绍,脆香鱼豆腐是以花鲢和鸡蛋为主料,制作时要经过鱼去皮、剔骨等多道程序,加工好之后,还要在鱼肉内外添加鸡蛋蛋清、蛋黄。做好后和豆腐外形酷似,所以叫鱼豆腐。

  顾客对鱼豆腐的反应如何?创富记者到李向阳的小店里进行了考察。现场一位女孩,拿起一块外表像臭豆腐干儿似的豆腐块品尝,“蛮好吃的,没有鱼腥味。”

  在经营鱼豆腐店这段时间,李向阳发现,他这里的顾客近三成是回头客。李向阳说,鱼豆腐三元钱一份,十块装,还是让很多人能够接受的。其实有些人说不爱吃鱼,不是真的不爱吃,而是嫌吃鱼碰到鱼刺儿太麻烦,但鱼豆腐由于没有鱼刺儿就解决了这个难题。

  目前李向阳除了自己开店卖脆香鱼豆腐外,还向一些饭店配送成品。

  【创业】

  提供技术帮大学生创业

  看到李向阳的生意不错,朋友就建议他开连锁店,尤其是在商业步行街等繁华的地带开这种小店,生意应该会更好。

  因为有了朋友的建议,再加上自己店里生意逐渐稳定,李向阳打算扩大鱼豆腐的知名度,把这个生意做大。不过,李向阳表示目前还没有开连锁店的想法,“等将来有了成功的盈利模式、管理经验等条件再考虑做”。

  考虑到自己当初创业找项目的艰难,李向阳想通过商报创富帮助大学生创业:“愿意创业的大学生可以找我,我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elab.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