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脸(什么的头发填空形容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把下面错乱的句子排成一段通顺的话。

①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②当水鸟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

③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

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终年潺潺地环绕着村庄。

⑤溪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

2. 按要求完成练习。

(1) 选词填空,把句子补充完整。但 还有 还是 尽管 虽然 至于 ________我收罗了这么多东西,________缺少许多,比如墨水,________用来挖土或者运土的铲子、鹤嘴锄、铁锨,以及针线。________内衣之类,________缺乏,________我很快就习惯了。

(2) 品析句子。但是,我既然不得不干这活儿,又有的是时间,有什么必要介意呢?①这个句子是对________的________描写,突出表现了________。②给画线的句子换一种说法,保持意思不变:________。

3. 按要求写句子。

(1) 桂花开了,很远就能闻到香味。(改为夸张句)?

(2) 他跑得很快。(使用夸张修辞手法)

(3) 老师好瘦。(续写夸张句)老师好瘦________。

4. 按照要求写句子。

(1) 用横线画出句中引用的部分,体会引用的好处,并仿写句子。例:正像数学家华罗庚说过的,科学的灵感,决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

(2) 仿照例句,用划线词语写句子。例:只要你见微知著,善于发问并不断探索,那么 , 当你解答了若干个问号之后,能发现真理。

5. 文章的心理描写细腻生动,结合上下文,品味下列语句,说说作者采用了哪些方式描述“我”的心理。

(1) 我看着天看着云彩走,等母亲回来,焦急又兴奋。

(2) 我坐在草丛里看她们,想象她们的家,想象她们此刻在干什么,想象她们的兄弟姐妹和她们的父母,想象她们的声音。

(3) 我蹲在她身边,看着她洗。我一声不吭,盼着。我想我再不离开半步,再不把觉睡过头。我想衣服一洗完我马上拉起她就走,决不许她再耽搁。

6. 句子加工厂。

(1) 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改为陈述句)

(2) 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运用相同的修辞手法再造一个句子)

(3) 他昨天一夜几乎完全没合眼。(修改病句)

(4)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仿写句子)

7. 请按一定的顺序排列下面的词语。

(1) 元宵节 除夕 重阳节 清明节 春节 元旦 中秋节

(2) 旬 年 时 月 周 日 季

(3) 自然资源 木材资源 森林资源 生物资源

8. 班级要召开“我的小发明”主题班会,交流各自的小发明、小制作。你的小发明是什么?写一段话介绍一下。

9. 如果我是弈秋,我要针对这种情况赶快召开一个“学弈”经验总结会,我要让我的学生都学有所成,想一想:在会上,师徒三人会说些什么?

弈秋:

“专心致志者”:

“三心二意者”:

10. 仿照例子,写一段话。(任选一题)

(1) 抓住人物的特点,描写一个人的外貌。例:父亲仍旧穿着他那件灰布旧棉袍,可是没戴眼镜。我看到了他那乱蓬蓬的长头发下面的平静而慈祥的脸。

(2) 写父亲或母亲日常的工作情况。例:那年春天,父亲每天夜里回来得很晚。每天早晨,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出去了。有时候他留在家里,埋头整理书籍和文件。

11. 语言表达

(1)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是对母爱的讴歌,寄托着赤子对慈母发自肺腑的爱。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你打算怎么做?写一写,与大家分享。

(2)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你还知道哪些赞美母爱的名言或俗语?把它写下来。

12. 材料,写颁奖词。

2015年5月30日1时13分,杨科璋在灭火救援中紧急救出一名约两岁的孩子,但因烟雾太大、能见度低而踩空坠楼。从五楼坠楼时杨科璋紧抱孩子,最终保住了孩子的生命,自己却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杨科璋入伍以来共参加灭火救援任务200多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60多人。

杨科璋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们。请你为杨科璋叔叔写一段颁奖词。

13. 按要求写句子。

(1) 锅里的饭豆都已煮得大了一圈。(改为拟人句)

(2) 庭院中地面雪白,树上栖息着鸦鹊,秋露点点,悄悄地打湿了院中的桂花。(根据意思写诗句

(3) 数不清的牛皮船被掀翻在激流中。(改为比喻句)

(4) 成熟的麦穗低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虚;忙碌的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那是在教我们勤劳;从水珠滴穿岩石感受到了坚韧的重要;金灿灿的向日葵面向太阳,那是在教我们向上。(修改句子中加下划线的部分,使得句子前后表述一致,组成排比句)

14. 按要求完成句子练习。

我那时以为凡能发出声音的,都是活的生物。早晨有鸟叫得很好听,夜里有狗吠得很怕人。(仿照句子,列举事例说明观点)

只有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的人才能取得成功。________

15. 按要求完成句子练习。

(1) 为是其智弗若与?(写出句子的意思)

(2) 没有请求,父亲就自动给我看,我高兴极了,同时我的心也加速跳跃。(修改病句)

(3) 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标点符号。 玛琪脸上露出鄙夷不屑的神情________学校________学校有什么好写的________我讨厌学校________

(4) 正像数学家华罗庚说过的,科学的灵感,决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体会引用的好处,并仿写句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