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鸠怎么养(小斑鸠要不要喂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去年年底,去娘家拜年,到了家,老爹就滴遛出一个笼子来,兴高采烈的说,这俩斑鸠跑了大棚里吃菜,让我给抓住了,关在笼子里边了,没舍得吃,留着给孩子们耍的,孩子们一见到,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仨孩子在哪里围着看,拿粮食喂它们,那俩斑鸠那见过这阵式,吓得在笼子里扑通扑通的乱扑通。是在是受不了惊吓,就把孩子们打发出去玩了。

家里的宠物斑鸠

等到中午做饭的时候,大家就在讨论这俩斑鸠的去处,仨孩子都想要,一齐耍脾气,老爹得意思是,他给喂着,等孩子门来的时候,可以耍两天,谁也不拿走,大姐夫跟孩他爸就想当场就杀了炒出来,大家尝尝鲜,听说这东西可以补血,大姐就在一边坚持黑放了,争来争去,到最后想了一个办法,就是俩斑鸠在一起,一家子养一个月,省得孩子打架,别说还真是好主意。

家里的宠物斑鸠

等孩子们玩的尽兴的时候,我家孩子趁着表弟跟表妹没注意,滴流着笼子就放车上了,就这样这两只斑鸠来到了我家,刚来的时候,孩子会每天它喂粮食,还给喂水,还会请他的小朋友们来看看,只准远远的看,不许靠近笼子,孩子他爸,每天晚上会给斑鸠盖上袋子,怕冻着,现在养了有一个月了,孩子也不稀罕了,只有我想起来的时候,给抓吧粮食,有时候好几天都不给喂水。

两只斑鸠好像也适应了这种生活开始喂食的时侯还要小心翼翼的开笼子,生怕它们趁机会跑了,现在喂食,把笼子盖一掀,粮食从空中洒进去,也不担心回跑了,把斑鸠伺候的惯了些毛病,在吃饭的碗里。喝水得碗里拉屎。

大姐家的孩子开始还会问问斑鸠的情况,每次让他来拿,大姐会说我们楼上是在是养不开,要不就放你家把,实在是养够了就放了吧。

家里的宠物斑鸠

放下电话,去看看斑鸠,是在是舍不得放了,只能这样养着了,在脏也要养着。或许有一天会下一窝斑鸠蛋,在孵化处一窝小斑鸠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