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是多少(给料机输出直流电压是多少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更多知识解读,请在订阅号中,公众号“继保小知识”?

电力工程中,直流系统电压等级分为220V、110V、48V、24V等,常用的电压等级为220V和110V。一些用于弱电控制、信号的直流系统采用48V。直流电压等级直接影响到蓄电池、充电装置、电缆截面和其他直流设备的选择。

220v优缺点:

220V直流电压以往我国发电厂和变电站大多数采用220V电压。采用220V电压可以选用较小的电缆截面积,节省有色金属、降低电缆投资。

但采用单一的220V直流电压存在如下问题:

1、220V直流系统要求绝缘水平高。220V蓄电池组的绝缘电阻不应低于0.2MΩ; 110V蓄电池组的绝缘电阻不应低于0.1MΩ.

2、在220V直流系统中,大量采用的中间继电器由于其线圈导线线径小,易发生断线事故,且断线后难以检测查明,以致造成保护装置拒动或误动. 为克服继电器线径小,易断线的问题,有些工程采用采用2个110V继电器串联或1个110V继电器和电阻串联的办法,但是这样做又多用了设备并增加了接线的复杂性.

3、在发电厂和变电站中,当采用单一的220V直流电压时,往往使得直流网络过于庞大和复杂,使得直流接地故障查找困难,而且直流网络过大,系统对地电容增大,当出现一点接地时,由于电容放电作用可能导致某些装置误动作.

直流电压的选择在DL/5044-2004《电力工程直流系统设计技术规程》中规定,直流系统标称电压按下列方式确定:

1 专供控制负荷的直流电源系统电压宜采用110V ,也可采用220V;

2 专供动力负荷的直流电源系统电压宜采用220V;

3 控制负荷和动力负荷合并供电的直流电源系统电压可采用220V 或110V;

4 全厂(站)直流控制电压应采用相同电压,扩建和改建工程宜与已有厂(站〉直流电压一致。

5. 在事故放电末期,蓄电池组出口端电压不应低于直流电源系统标称电压的87. 5%

6. 在正常运行情况下,直流母线电压应为直流电源系统标称电压的105% 。

7. 专供控制负荷的直流电源系统,不应高于直流电源系统标称电压的110%;

8.专供动力负荷的直流电源系统,不应高于直流电源系统标称电压的112. 5%;

9 对控制负荷和动力负荷合并供电的直流电源系统,不应高于直流电源系统标称电压的110% 。

110v优缺点:

1、蓄电池的个数和220V相比减少一半,因而降低了蓄电池组本身的造价,也减少了蓄电池室的建筑面积。

2、直流系统电压低,对比绝缘的裕度大,能减少直流系统接地故障的机率,因此,直流电压采用110V,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直流的可靠性。

3、直流回路的继电器和接触器触点断开时,对所连接的回路能产生干扰电压,危及微机保护装置等电子设备的安全运行,干扰电压的幅值和直流电压成正比,直流电压110V时,可降低干扰电压的幅值。

4、直流电压采用110V,对运行人员比采用220V有安全感。

5、绝缘水平要求低,系统中配备的中间继电器线圈导线线径较大,减少了线圈断线和接地的故障几率.。

6.由于电压水平较低,使得直流负荷电流成倍增加,从而使所需电缆截面积相应增大.因此,通过在负荷电流较小\供电距离较短的控制\信号和保护电源中才推荐采用110V.

8、对相同容量的负荷,110V需要的蓄电池容量,与220V相比,约增加1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