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不吃食怎么办(金鱼沉底不吃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鱼是变温动物,它的状态会因为不同的水温而发生非常大的变化。金鱼可以在0--35度的水温环境中生存,但最适合金鱼的水温环境是15度--28度。一般养殖金鱼会将水温控制在20度--25度之间。

金鱼对急剧变化的水温非常敏感,换水前后温差在5度,就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所以,在换水或是将金鱼放入新环境的时候,要慢慢让金鱼适应水温。

金鱼在低于5度的水温环境下就会冬眠,具体表现为常常待在鱼缸底部不动,并停止进食。如果水温上升到10度,金鱼就会恢复进食;如果水温上升到15度--20度,金鱼就会表现得非常活跃。因此,在天气冷的时候,如果发现金鱼不怎么吃食,请确认下水温,适当减少投喂饲料的量。另外,当水温超过30度的时候,金鱼也会不怎么进食。

投喂过量的饲料,金鱼吃不完的部分会污染水质,所以必须按需投喂。在鱼缸里设置一个水温计,可以一目了然地随时了解鱼缸水温的变化,十分方便。

在鱼缸里设置加热棒或恒温装置,让水在四季都保持恒温,创造一个让金鱼倍感舒适的环境。这不仅可以让金鱼在冬天也可以快活地游动,同时也会促进金鱼的生长。水温保持恒定,还可以预防多种由于水温急剧变化导致的疾病。如果要对金鱼进行药浴,把温度设定比平时饲养温度高2度,可以加强药效作用。所以,请记住要根据金鱼的状态控制、调整水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