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鼻子(鼻子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医生教你3招,缓解鼻窦疼痛

医生教你3招,缓解鼻窦疼痛

本文科普医生:臧洪瑞医生

头痛是鼻窦炎的典型症状,当发生急性鼻窦炎时,很容易导致局部疼痛或头痛,如额窦炎会表现为额头疼痛,筛窦炎表现为鼻根疼痛,蝶窦炎表现为枕区疼痛,痛苦靠近上颌窦区,考虑是上颌窦炎,且伴有鼻塞、流涕等症状,则考虑是鼻窦炎。

引起鼻窦疼痛的3个常见原因

1. 炎症:

如患有急性鼻窦炎,患者劳累或在不适的环境中,停留时间较长,会导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出现鼻窦炎,长期以往,由于炎症的刺激,从而导致鼻窦疼痛。

2. 脓性分泌物:

疼痛通常为整个头部疼痛,后来会局限于前额部位的疼痛,疼痛具有一定的时间规律,随着脓性分泌物的排出,疼痛程度会逐渐减轻,到晚上,疼痛现象会逐渐消除。

医生教你3招,缓解鼻窦疼痛

3. 感冒:

鼻窦疼痛可由感冒所引起,引起鼻腔肿胀导致的疼痛,早晨起床时疼痛较明显,低头弯腰时,头疼更加剧烈。

缓解鼻窦炎头痛的3个方法

1. 改善鼻腔湿度:

干燥、黏稠的鼻涕,会使鼻腔内形成干痂,从而导致鼻窦的不通畅,也可使细菌、病毒滞留在鼻腔中,所以保持鼻腔湿度,可以使液体进入鼻腔内,使鼻涕变得稀薄,促进流动。

2. 盐水冲洗:

盐水冲洗,可以清洁鼻腔,而且还可以缓解鼻窦疼痛,也可以使用鼻窦冲洗瓶,一般是选用0.9%氯化钠进行洗鼻,注意洗鼻时不可太用力。

医生教你3招,缓解鼻窦疼痛

3. 冷热敷交替:

可以在鼻部放一块热毛巾,可以帮助温暖鼻腔,也可以使用冷热敷的方法,来缓解鼻窦疼痛和压力,可以在鼻窦放一条热毛巾放3分钟,再放一条冷毛巾30秒,如此交替,重复2-3次。

鼻窦炎所引起的头疼,通过上述方法,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生活中要注意鼻窦炎的调养及预防,不要用力擤鼻,不宜吃辣,也不宜吃肉类,多吃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

-END-

1. 本文科普医生为臧洪瑞医生,内容不能作为具体的诊疗建议使用,亦不能代替执业医师面诊,仅供参考。

2. 以上内容禁止转载,好大夫在线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如对以上内容有异议,请您联系邮箱xinmeiti@haodf.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