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台湾要多久(中国打胎要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约东线将在5天内被俄军摧毁,这是美媒前几天报道,这是美国有计划散播“毛熊威胁论”的一部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美媒最近又抛出一个话题,“解放军将会在5年内进攻台湾”。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两岸统一是台湾局势演变的唯一结果

环球网2月24日援引岛内媒体的报道,一名美国地区政策专家日前表示,随着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水平的提高,军事能力与日俱增;相比之下台湾越来越孤立,美国的威慑力处于二战后的最低谷,也未能组建“强大的国际联盟”反制北京,因此大陆方面很可能在5年内启动武力收复台湾的程序。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这名专家似乎搞错了一件事,台海问题从来都是跟美国无关的,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美国插手台海局势,他是不请自来,是想把台湾当作对付大陆的一张王牌,用来阻滞中国的崛起;中国什么时候解决台湾问题,用什么方式解决,解放军要不要武力攻台,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家的事,美国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阻止。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解放军完全有能力一锤定音

这位专家的话,似乎是觉得“美国是台海局势的主导者”,大陆致力于和平解放台湾是由于美国的武力威慑。这种一种虚妄的错觉,用和平手段解决问题符合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毕竟将一个地方打烂重建的耗费实在过于巨大,和平解放可以将损失降低至最小,这对于两岸人民,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但是这些年来,岛内某些势力将大陆的善意当做要挟的资本,尤其是2020年以来,岛内当局以为看到了希望,在分裂道路上加速狂奔,我们当然有必要帮他们的作死路上踩一脚刹车,于是就有了解放军战机不断逼近台湾本岛,基本上“天天来、月月练”,如今已经发展为常态化巡航。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从绕台到迫近,解放军的行动正在逐步升级

这里其实就已经看出美国“局外人”的属性。解放军战机不断逼近,美国的对标手段少之又少;台湾当局对解放军的行动苦不堪言,美国只能空喊几句“确保两岸和平协商”,除此之外他们并不能予以台湾当局多少实质性的帮助。

事实上,就算特朗普依旧在台上的那几个月,美国那些极端反华的国会议员,就已经暴露出他们的真实嘴脸:他们假装“保卫”台湾,台湾却要实实在在掏钱,估计这些议员中不少人连台湾在哪都不知道。例如“以反华为职业”的参议员卢比奥,他就公开表示,“不应该将美军士兵派去协防台湾,而是确保台湾有足够的自保能力”。这里所谓的“自保能力”就是指采购更多的美国武器。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F-16V军售案成为美国对台军售之最

因此这次美国专家再度渲染“解放军武力攻台”,网友们也已经看破真相。有网友吐槽说,“5年内很可能攻台,言下之意就是让台湾赶快再花大价钱购买美国武器”;也有网友调侃称,“把蔡英文拿去换台湾和平,很值;不买美国武器省更大,更值”。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海马斯火箭炮

在特朗普下台前几个月,美国政府突击批准了多笔对台军售案,包括“斯拉姆(SLAM)-ER”增程型巡航导弹、海玛斯高机动火箭炮和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这些武器已经突破了以往美国政府的售台武器惯例,开始涉足“进攻型武器”领域,但是美国有些人似乎还不满足,依旧鼓吹或暗示加大售台武器力度。

这些行为给台湾当局释放了极其严重的错误信息,让他们产生一种“美国人没有抛弃他们”的错觉,也成为他们继续“以武拒统”、“挟洋谋独”的精神稻草。

美国专家:中国大陆5年内攻台

提供进攻型武器甚至突破了美国自己的惯例

有些时候,对岸的所作所为,让我们越来越难以将他们和“同胞”二字等同起来,两岸统一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届时大陆方面必然会选择最合适的方式,在最合适的时机,一举完成祖国最后的统一大业。

至于美国,到时候是乖乖看着,还是下来打一场,是死是活,就看他们自己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