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器架设攻略之认识邮件服务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邮件翻译自英文的email或e-mail,它表示通过电子通讯系统进行信件的书写、发送和接收。今天使用的最多的通讯系统是互联网,同时电子邮件也是互联网上作受欢迎的功能之一。通过电子邮件系统,我们可以用非常低廉的价格,以非常快速的方式,与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网络用户联络系,这些电子邮件可以是文字、图象、声音等各种方式。正是由于电子邮件的使用简易、投递迅速、收费低廉,易于保存、全球畅通无阻,使得电子邮件被广泛地应用,它使人们的交流方式得到了极大的改变。

  当然作为企业内部局域网(有的是跨城市和地区的),根据企业的实际应用需要,架构Intranet邮件服务器,也是我们系统管理员必须要做的。因为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安全、方便、快捷的信息交流,目前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利用电子邮件来改善办公环境,加强对内的信息交流,提高办事效率。

  我们知道,一般真正的邮件服务器是在服务器硬件安装邮件服务器软件,进行有关的配置和操作,来实现一个在Internet/Intranet邮件发送和接受等功能的,在这里主要是谈到服务器的应用方面,也就是邮件服务器软件。

  目前流行的邮件服务器系统软件一般是完全基于Web、支持POP3、IMAP4、SMTP和ESMTP协议的的电子邮件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功能完善的、高性能的、及时的、良好的电子邮件系统,采用MD5加密;虚拟域的支持;用户不仅可以使用传统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访问自己的邮件,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用浏览器访问和管理他们的邮箱,管理自己的邮件;自动的邮件采集、转发、回复功能,为用户使用电子邮件提供了极大灵活性和方便性。

   邮件服务器软件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常用的邮件服务器软件产品,供架构邮件服务器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