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是多少(地球公转产生的现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球是一颗蓝色的行星,地球在太阳系中,现代科学认为太阳系诞生于50亿年前,当时的太阳系非常混乱,随着太阳的诞生,太阳系逐渐变得有秩序起来,太阳形成初期吸收了太阳系大量的物质,这导致了太阳成为太阳系中质量最大的天体,太阳的质量能够占到太阳系总质量的百分之98左右,可见太阳有多大,太阳系中有八大行星,还有其他的小行星,这么多的天体组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太阳系,地球是太阳系中唯一诞生生命的星球,所以地球非常了不起,而且地球上诞生了人类。

地球公转一圈是365天,太阳公转一圈需要多久?科学家给出答案

人类作为地球上唯一的智慧生命,身上肩负着探索未知世界的责任,在人类还没有走进科技发展时代之前,人类一直都认为地球是唯一的世界,而太阳是围绕地球转动的,但是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走出地球看到了地球的全貌,发现地球是球形的,而且地球并不是唯一的世界,在宇宙中有很多的天体,地球只是普通的一颗行星而已,人类还知道了地球其实一直都在围绕太阳转动,这也就证明了哥白尼的日心说,经过科学家多年的探索和观测,发现地球在不停地自转,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我们的一天,在自转的同时也在围绕太阳公转,公转一圈的时间是365天,相当于我们的一年。

地球公转一圈是365天,太阳公转一圈需要多久?科学家给出答案

正是因为地球的自转和公转,我们才有了昼夜之分和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说到这里很多人会产生一个疑问就是太阳是停止不动的吗?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得出,太阳也在不停地转动,只不过太阳转动的距离是时间非常漫长,太阳在围绕银河系中心公转,在银河系的中心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而太阳公转一圈的时间达到了2.2亿年,这对于人类来说绝对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根据太阳诞生的时间来计算,太阳围绕银河系只转了20多圈而已,因为我们身在太阳系中,所以没有办法感觉到太阳的公转。

地球公转一圈是365天,太阳公转一圈需要多久?科学家给出答案

除了太阳公转之外,可以说整个宇宙都在运动,宇宙究竟在围绕什么运动,至今科学家还没有准确的答案,有的科学家认为宇宙中心有一个质量非常大的黑洞,这个黑洞比我们现在已知的任何黑洞质量都大,整个宇宙可能都在围绕这个宇宙中心的黑洞转动,虽然这只是科学家的一种猜想,但是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在宇宙中质量越大的天体,它的引力就越强,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地球要围绕太阳转动的原因,虽然我们看不到太阳系的转动,但是科学家认为地球生物灭绝很可能和太阳系的转动有关系。

地球公转一圈是365天,太阳公转一圈需要多久?科学家给出答案

地球在46亿年的岁月中,一共经历了5次生物大灭绝事件,所以很多科学家认为导致地球生物大灭绝的原因很可能和太阳的公转有关系,有可能太阳公转到宇宙的某一个环境恶劣的地方,就会影响地球的生态环境,间接地导致了地球生物的灭绝,目前科学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但是能够肯定的是,在宇宙空间中有的地方非常的冷,已经接近绝对零度,这和恒星的数量是有直接关系的,恒星能够发光发热,而银河系恒星的分布并不均匀,这就导致了有的地方温度高,而有的地方温度特别低。

地球公转一圈是365天,太阳公转一圈需要多久?科学家给出答案

如果太阳公转到温度特别低的地方就会迎来冰河时期,根据科学家的计算,地球已经经历了多次冰河时期,有的冰河时期只有几十年的时间,而有的冰河期时间长达几百万年,所以这可能是导致地球生物灭绝的主要原因,现在科学家也不能够确定我们的太阳公转到银河系的什么位置,因为银河系太大了,目前人类已知银河系的直径大约是10万光年,这个距离对于人类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所以人类还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科技,这样我们才能够知道的更多。

地球公转一圈是365天,太阳公转一圈需要多久?科学家给出答案

小编认为,既然地球和太阳都在转动,那么说明宇宙整体都在运动当中,那么宇宙中到底有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这一切都动起来呢?这是人类一直都在寻找的答案,目前科学家也在宇宙中寻找这种物质,虽然科学家提出了宇宙中心有巨大的黑洞,但是我们并没有真实的证据证明宇宙就是围绕黑洞在转动,所以小编认为,人类的科技还需要继续发展才行,等到人类能够飞出太阳系或者银河系,可能我们就会解开这个谜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