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龙灸法直论(王正龙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正龙灸法直论(王正龙简介)

单老师,我一个月前因美尼尔氏眩晕向您请教过艾灸方法。我做了关元,足三里艾灸条悬灸25天,现在白天常有热流感在右腿三阴交周围。有一个很怪的现象,以前我总是感觉半夜背凉,尤其是在天气由阴转晴的时候。现在变了,凉的部位到了胸部及手臂,恨不得抱一个热水袋。这是正常现象吗?如果不对头,该怎样调整?因为没有人帮我,目前我尚未做背部大椎拔罐。谢谢您的关爱和指教!!

用艾灸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

现代医学的资料显示,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一种耳源性的,眩晕性的疾病。这种疾病眩晕性的发作致使耳朵听力下降。现代医学表示,不能完全治愈,只能是改善。但是我们用传统医学治疗往往都会取得不错的疗效。

这个病人的感觉很好,他在艾灸足三里的时候,常感觉到热流通串到了三阴交。这就是艾灸的通窜现象。

《灸法直论》里的王正龙老师讲:“只有重灸关元,才能起到暖丹田、壮元阳、补肾精、益骨髓的疗效。

对于糖尿病、高血压、哮喘、气管炎、肺结核、中风、心脏病、慢性肾病、类风湿、脊柱炎等对于西医来说的不治之症,甚至癌症,通过重灸关元等,都可以治愈。

当对关元穴施灸二三百壮后,会出现“通窜”的感觉,哪里有病,就“通窜”到哪里。比如:子宫有病,就会“通窜”到子宫;前列腺有病,就会“通窜”到前列腺;大肠有病,就自然“通窜”到大肠,直至病除为止。就好像电脑的“杀毒软件”一样,根本就不需要人为去操控,“杀毒软件”会从头到尾、从里到外的将“病毒”全部搜出并杀灭,全凭真阳元气的自然造化功能,绝对不用“越俎代庖”,其效果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在对患者施灸时,一般不论出现什么情况,都应该坚持灸下去,直至被灸的关元穴不觉疼痛或有温水流动的感觉,直至小腹如热水袋一样温热舒服为止。而且,在此之前所出现的情况都是病邪被化解出去的情况。比如:喉咙干痛、口渴、目赤、头痛等症状,许多古今医生都认为是灸过火了,通过灸足三里就可以引火下行。但我认为大可不必,因为灸关元可以祛除寒邪、增强脏腑功能,有助于恢复“元阴元阳。

我把王正龙老师的这段话复制在这里,我想你也就会理解了。当然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还不太敢尝试直接灸、重灸和化脓灸,就是你坚持每天温和灸,时间长了,一定也会出现效果,也会出现艾灸的通窜现象。你自己不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吗?

目前,你艾灸还没有灸透,要继续坚持艾灸,相信经过你坚持艾灸,你的疾病慢慢都会趋于好转。

但是关于直接揪,很多人都不敢尝试,所以在这里我介绍的方法是,温和灸的方法。这种方法你可以使用手持艾条熏灸,也可以用艾灸盒艾灸。

用艾灸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

我知道很多人都想知道艾灸的一些反映,我就要及时更新,好叫大家有方向,所以我就要及时地引导大家。

但是相对于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这样的病例,不是单纯艾灸关元穴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您还应该艾灸大椎穴,风池穴和中脘,神阙,太冲穴,涌泉穴,上述穴位都要艾灸。

典型病例:我在30年前曾经治疗几个美尼尔氏综合症的病人。当时这个病人也是天旋地转的,在床上不能起来,只要一起来,不要说下地,直立,坐着,都会马上晕倒。

于是家属打电话叫我上门去给她做针灸,我在临床比较擅长针灸,我觉得针灸要比艾灸来得快一些。

用艾灸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

就这样,我骑着自行车,因为离他家也不算太远,到他家去帮助她做针灸治疗。我就是针灸的百会穴,大椎穴,风池穴,中脘穴,神阙穴,足三里,太冲穴,涌泉穴,就是这些穴位,我大约连续去了三天。后来病人说好一点儿了,有没有特别简单的方法,不痛苦的方法?

然后我就给她拿了两盒艾条,告诉她自己艾灸上述穴位,够不着的位置请他爱人帮助她做艾灸。由于我们都是不错的同事,在又过了四五天,我这个同事告诉我说,“单大夫,谢谢你,我爱人的病已经完全好了”。

在这里我说这个病例如果单纯是由于阳虚引起的,艾灸要优于针灸。

《黄帝内经》有这样一句话叫做“针之不到,药之不及,必须灸之。”从这句话里我们就会看出来。如果你针灸觉得效果不好,吃药还觉得没有疗效,那么必须参与艾灸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中国钓鱼翁(茶园钓鱼的地方)

下一篇发祥巷二手房(五环花苑二手房出售)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