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湿气(健脾去湿气最好的三个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是身体里面的湿气非常的严重,也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多注意及时的去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才可以保证身体更加健康的,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这样的话才可以排除湿气,可以保证身体更加健康。

湿气重的人,忌四习,简单3个“泡”、3个“多”,排湿特别快!

湿气入体,会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产生或轻或重的伤害,随着时间的推移,湿气也会慢慢的显现出来。

而湿气并非生来就有的,是随着我们的作息习惯、饮食方式生出来的,每个人都需忌讳。

湿气重的人,忌四习:

1、吃过凉的东西:

气温在逐日升高,天气也在慢慢变的炎热,人们更加愿意吃一些冰冻的食物。

虽然并不是想从这些食物中获取太多的营养,但根本也是为了解暑、降温着想。

这些食物中,大多是凉粉、雪糕、冰激凌、冰冻水果等食物,一次性吃太多,脾胃负担就会大大增加。

如果脾胃运化从此无法正常运行了,体内湿气有增无减也是必然的,对身体健康有极大的不利。

2、时常光脚:

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总有人不顾形象,也要保证自己感觉舒服。

而穿拖鞋、凉鞋,甚至是赤脚,可能都是人们在炎热天气下,感觉最舒服的一种做法。

如此一来,身体会更容易接触到大量的湿气,导致湿气轻松入侵人体中,情况会更加严重。

如果房间常年不通风,屋里的地板、墙壁,也被湿气占据,双脚和湿气亲密接触之后,很容易导致“湿从足起”。

3、湿发睡觉:

在晚上,湿着头发就睡觉,确实不是一个好习惯,但人们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

白天洗澡、洗头的空闲时间比较少,人们必须利用晚上的时间,若是再拖延了、耽误了,那就是很晚才能洗好了。

于是,吹头发的时间更加少了,常常抽不出空来把头发弄干,就入睡了。

就是因为这样,头发中的水湿才会侵入人体中,在头部聚集起来大量湿气的。

4、太晚睡觉:

加班这种事,经常会出现在初入职场的新人群体中,因为他们有活力、知奋斗、有决心。

晚睡这件事,年轻人也最为习惯,宁愿在手机、游戏上花费十几个小时,也不愿意去好好睡一觉。

不管是加班,还是晚睡,都属于熬夜的一种,不利于压力的缓解和身心的恢复,也常常令人抵抗力下降。

湿气有时候,就是正巧钻了这个空子,自然很轻松就让我们饱受湿气的伤害了。

排湿气,做到简单三个“泡”:

一、泡茶:

湿气和其他的病症都不同,靠吃药、打针、食疗等方法将其消灭,十分不保险。

同时,它也不会自己主动消失,因此,还是需要我们泡上一杯茶,来达到祛湿的目的。

二、泡脚:

天气炎热,我们不泡脚,就算是泡脚,也不用热水用凉水,当然是在情理之中的。

可是若能坚持在热天,也用热水泡脚,并在其中加一些性温的材料,那么去除湿气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三、泡澡:

比起泡脚,泡澡能够影响的身体部位会更广泛,能够疏通全身的经络,使得血液循环加快。

即使天气很热,也尽量用热水洗澡,以便于身体发汗,让湿气以“出汗”的形式排出体外。

祛湿气,做到简单三个“多”:

1、多按穴:

在我们的小腿肚子下方正中的位置,可以明显的看到“人”字形的肌肉,而中间,就是我们常说的祛湿要穴——承山穴。

与其把心思天天放在做粥、煲汤上,不如简单的用指腹按揉一下承山穴,不管在任何碎片时间,都能轻松做起来。

只要在按摩时用力,并且不要轻易放松,一直等到此处出现明显的酸胀、疼痛感为止。

2、多排汗:

要想每天多流汗,运动是首选,既天然又有效,也适合长期坚持做。

只是流汗太多,也不定祛湿就能成功,反而可能伤身体,导致电解质紊乱,或者感冒、受凉。

每天坚持做运动,以40分钟为最佳时间,运动强度保证在一定范围内,最好多是走路、散步、慢跑、瑜伽一类的运动项目。

因为有氧运动,更能促使身体的水分代谢,帮助体内湿气更顺利的排泄出去。

3、多针灸:

刮痧和拔罐,都是中医学上的传统疗法,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比较热衷。

正是因为通过这两个方式的调养,能够对身体产生通筋活络、祛湿排毒之效。

经常拔火罐,能够使得体内的湿气、寒气由皮肤组织中渗透出来,排泄出去。

而刮痧,比较适合于中年人,需要找专业的人来做,不能轻易尝试。

湿气非常的厉害,真的是非常影响身体健康的,一定要记得生活中避免经常的,不爱运动或者平时的时候多喝水,那么这样才会保证身体更加健康,一定要记得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才可以达到排除湿气比较快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