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哭出来”的洗车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张孟瑞 小本创业 创业故事 如何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1999年7月,带着对繁华都市的憧憬,张孟瑞从老家周口扶沟来到郑州。由于没有什么技术和文凭,她在一家眼镜店卖镜片,每个月只有二三百块钱的工资;扣除房租、饭钱,也就所剩无几了。怀着赚大钱的梦想来到郑州,却没想到辛辛苦苦一个月的收入仅够糊口,张孟瑞一下子失望了。

  “想着城里都是挣钱的地方,但怎么也没有想到只能做到勉强维持温饱的地步。”谈起那些打工的日子,张孟瑞对记者说,卖过眼镜,还卖过衣服,开过小卖部,成功过几回,失败过多少次,她都不记得了,但她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因为她相信郑州有一片天是属于她的。在打工的日子里,她从200多元一直做到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也算是在打工的圈子里风光了一回。

  虽然张孟瑞拿到了打工妹圈里的“高薪”,但她明白,自己再怎么干最多也只是“高级打工仔”。于是,想当老板的她,开始涉足洗车行业。

  但张孟瑞的父母并不支持她,他的父亲总是“警告”她说,打几年工就回来嫁人,别在城里瞎折腾了。面对家人的“警告”,不愿放弃的她只好埋下头来默默开始自己的老板梦。

  街头哭成洗车店老板

  2006年,张孟瑞结婚了,老公开了个洗车行,因为觉得洗车行生意不好,急于将洗车行转让出去。但张孟瑞觉得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办个洗车行一定赚钱,于是就和丈夫陷入争执之中。

  “说服丈夫实在太难了,丈夫之所以要卖掉洗车行,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周转资金。”回忆过去,张孟瑞仍心有余悸,她对记者说,为了说服丈夫和借到周转资金,她站在街头痛哭,丈夫生了怜悯之心,才同意把洗车行交给她管理。

  张孟瑞接手丈夫的洗车店后,她就到凤凰台办事处求助,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了解了张孟瑞的情况后,便给予了她多种优惠待遇。其间,当张孟瑞租住的房子因为经济纠纷需要搬离时,办事处又伸出援手帮她找到了现在的店面,她才真正走上了老板之路。

  回报社会广纳下岗工

  现在,张孟瑞终于从打工妹做到了老板,但她致富不忘本,雇用了20多个下岗工人到洗车店中。

  张孟瑞说,她和下岗工人是一家人,都是需要帮助的人,从农村出来能得到这么多人帮助是一种幸福,她要将这种幸福传到每个人的身上,尤其是面临着困难的下岗职工们。

  如今,已经是老板的张孟瑞,心中又有了新的梦想。她告诉记者,她还想开更多的洗车连锁店,她想让郑州有车的人都知道来她的洗车店洗车,就等于交上了一个好朋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