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韩国毕业生找首份工作需1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韩联社”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韩国10%的毕业或中途退学的青年为找第一份工作花了3年多的时间;70%的已就业青年工作不满2年便跳槽;10%的青年非经济活动人口正在准备就业考试,其中的40%希望成为普通公务员。

  据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青年经济活动人口调查附加调查结果显示,在毕业或中途退学的15~29岁青年中,找到第一份工作所花费的平均时间为1年(2004年为11个月,去年为10个月多),其中10.2%为找第一份工作花了3年时间。

  从辞职的理由来看,41.4%的青年不满意目前的薪水或工作时间等工作条件;21.3%因健康、生育、结婚等个人或家庭原因辞职;10.3%认为目前的工作没有前途。

  调查还发现,在毕业或中途退学的青年中非经济活动人口占24.3%(125.4万人),其中的21.3%正在准备就业考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