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高兴一会难过是什么症状(一会难过一会高兴是不是抑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的情绪是最难以掌控的,特别是感性的人,如果你的情绪一会高兴一会难过代表精神是比较敏感的。那么,一会难过一会高兴是不是抑郁呢?一起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介绍吧!

一会高兴一会难过是什么症状(一会难过一会高兴是不是抑郁)(图1)

一会高兴一会难过是什么症状

“开心”与“伤心”是人情趣的外在表现,是人的内心活动与客观现实的相互作用而产生的。

简单的体验就能说明,如当人坐在四周寂静的地方,没有外来的任何干扰时,人的内心活动也不可能完全的停止。或思想着过去某一事,或思想着未来可能实现的梦想,或思想着为什么此时四周如此寂静……等等。因此时的内心活动与现时客观寂静相互作用,就会产生“开心”或“伤心”。

故而,“莫名”只是没有意识到内心活动随时随地都存在于人的意识思想中。

一会高兴一会难过是什么症状(一会难过一会高兴是不是抑郁)(图2)

一会难过一会高兴是不是抑郁

有可能,但也不一定。

抑郁症患者的情绪是很不稳定的,所以会有快乐的时候,也有悲伤的时候。有后遗症的患者会长期处于抑郁状态,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因此,抑郁症患者会出现一时开心,一时悲伤。出现此类症状的抑郁症患者必须及时治疗。 平时与家人、亲戚、朋友适当交流,也可以做一些体育锻炼,可以很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

一会高兴一会难过是什么症状(一会难过一会高兴是不是抑郁)(图3)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抑郁

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明显而持久的抑郁和悲观情绪。 郁闷、悲观、绝望,活得像年,感觉不到生命的意义。 或痛哭流涕,或沉闷无声等。有的患者具有早晚轻的特点。 认知障碍、失眠、早醒或无法入睡、肠胃不适、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疼痛、身体某些部位疼痛,但检查无异常、乏力、心悸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并持续2周以上,就可以考虑抑郁症的可能,要尽快就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