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的土特产(长江三峡特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峡的土特产(长江三峡特产)

枝江鱼糕

鱼糕是枝江人过年必备的“大菜”。在20多年前的枝江乡村,无论红白喜事,鱼糕都是最后端上桌的一道菜。现在鱼糕早已普及到全宜昌,传向全国。逢年过节,鱼糕和肉圆子做的拼盘,里面还带着粉条,你要没吃过,真不算宜昌人。

宜昌三峡五大特产,红遍大江南北

清江野鱼

宜都特产。据说由清江河里捞的小鱼做成,味道鲜美。肉质口感紧脆细腻,不柴,有种淡淡的清香味。最适合一边看剧,一边吃野鱼。

宜昌三峡五大特产,红遍大江南北

魔芋干

除了做菜与冲粉,其实魔芋还有新的吃法。“峡江情”牌魔芋脆,独家开创了魔芋新吃法:将魔芋做成开袋即食的休闲食品,有麻辣味、泡椒味、烧烤味等多种口味,颇具特色,一日不食,如隔三秋。

宜昌三峡五大特产,红遍大江南北

三峡苕酥

三峡苕酥以三峡地区土家民间传统食品“苕丝糖”为基础,用红苕、鲜糯米、鸡蛋为主要原料,采用土家民间传统工艺精制而成。香脆可口,几十年的老字号,小时候都吃过。外地人来宜昌旅游,也带这个回去。

宜昌三峡五大特产,红遍大江南北

秭归脐橙

秭归脐橙产于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秭归地处长江西陵峡畔,是著名的“中国脐橙之乡”。秭归脐橙风味独特,皮薄色鲜、肉脆汁多、香味浓郁、酸甜可口。在宜昌是过年必备,一家一箱。基本上拜年时候主人家都会拿出这个招待客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