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有才情的女影星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joan fontaine(琼.芳登)

joan fontaine(琼.芳登)
~1917
(movies watched: rebecca)

其实把她算成英国人有点牵强,因为她的国籍是美国,而她出生在日本。不过她的父母却都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所以我还是愿意把她归到英国女演员中。(ms她自己也是把自己当成英国人的)。与其说我喜欢她的电影,倒不如说我喜欢的是她的名字。有一本书《天使在人间——图说好莱坞女星》中说道:琼.芳登的名字可能是外国女演员的中文译名中最好听的一个,而我简直同意得不能再同意。其实不光是中文译名,joan fontaine这个英文原名也很美,特别是fontaine这个姓,第一次听到觉得和fontain很像,而fontain(喷泉)又总是给人一种很美好的感觉,所以在我还没有看过任何她的片子的时候对她的印象就很不错。后来看了rebecca,觉得里面的她真是美极了,而且演得也很传神,就更加喜欢她了。其实joan fontaine在那个好莱坞的黄金年代里可能都算不上是真正的美女,不过却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很吸引人。(顺便提一下,那个年代我最喜欢的演员除了joan fontaine就是ingrid bergman和grace kelly了。)

no.2 catherine zeta-jones(凯瑟琳.泽塔-琼斯)

catherine zeta-jones(凯瑟琳.泽塔-琼斯)
~1969
(movies watched: entrapment, intolerable cruelty, no reservations, ocean's twelve, the legend of zorro, the mask of zorro, the terminal)

说实话,我的潜意识总是不把catherine当成英国人,直到她是威尔士人还很惊讶,之前一直以为她是美国人。如果没记错的话,第一次看她的片子应该是她和sean connery演的entrapment。当时就觉得她在影片里面真是hot(只不过当时的我应该还不知道用hot这个词来形容)。这部片子是很久以前看的,不过到现在我还记得她轻盈的穿越红外线防盗网的那一幕,还有她用中文讲的那句“毛主席说:百花齐放”。也许因为这部片子是我对catherine的第一印象,所以一直都觉得她的美是一种野性美,因此特别喜欢她在两部zorro里面elena这个角色,觉得太符合她的型了,特别是在the mask of zorro里,简直是惊艳绝顶。而她在和tom hanks合演的the terminal中的空姐形象,却不太对我的胃口,总觉得那不符合她的气质。前一阵子查看我的观影记录,意外的发现catherine是除了keira之外我看过影片最多的女演员。其实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因为她的名字就是吸引我去看那些片子的重要因素了。

no.3 kate beckinsale(凯特.贝金塞尔)

kate beckinsale(凯特.贝金塞尔)
~1973
(movies watched: click, serendipity, the **iator, van helsing)

其实认识她比较晚,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本《疯狂英语》杂志的封面上,是她扮演的the **iator里的**a gardner的剧照。由于当时我还不认识她(知道名字但和人对不上号),看见那封面上的照片第一反应是:这是哪国的王妃啊?真是美艳不可方物。后来看了那本杂志才知道原来她不是什么王妃,就是那个叫做凯特.贝金塞尔的演员。而我一直都觉得beckinsale被翻译成贝金塞尔显得非常高贵,就越发觉得那张剧照有王妃气质。之后才知道原来她还演过pearl harbor,原来她还是英国人。后来看了她和adam sandler的click,里面的一句台词真是记忆犹新,是那个博士在最后的那封信里对michael说的:your wife's rocking body still drives me crazy。的确,这个英国女人不论是容貌还是身材都是甲级。后来又看了van helsing和the **iator,更加印证了这一点。虽然真正的**a gardner比kate更美(**a被叫做the most beautiful creature on the planet可不是随便叫叫的),但是还是非常喜欢kate表演的**a,而那张剧照更是成为了我眼中的经典。

no.4 kate winslet(凯特.温斯莱特)

kate winslet(凯特.温斯莱特)
~1975
(movies watched: finding neverland, quills, sense & sensibility, the holiday, titanic)

对她的印象当然大部分来自titanic,虽然我看titanic的时候才小学三年级,很多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不过还是对她的rose记忆犹新,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个女主角虽然挺胖的,但还是很漂亮,看着很舒服。我也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她是个英国演员,但看titanic的时候是肯定不知道的。我还有印象当时总是把“温斯莱特”和那时候闹得沸沸扬扬的“莱温斯基”搞混(这个汗~~~)。titanic之后再看她演的片子就是finding neverland了,当时觉得她见老了很多(后来才知道那是特地化妆成那样的,其实当时她才27岁,还远不到剧中的silvia的年龄)。她不愧是被誉为"the greatest actress in her generation",5次奥斯卡提名就是个很好的证明。她演的片子几乎都是drama,角色难度非常大,让我实在很佩服她的演技。而看了the holiday之后,觉得她演comedy也是非常不错的(看过很多她的talk show,很有幽默感,也很有亲和力)。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她和leo再度携手的revolutionary road,sam mendes + leonardo dicaprio + kate winslet,这样的阵容怎能让人不期待呢。

no.5 emily blunt(艾米丽.布朗特)

emily blunt(艾米丽.布朗特)
~1983
(movies watched: charlie wilson's war, the devil wears prada,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有很多人是在看了the devil wears prada之后喜欢上了这个时尚的尖酸刻薄的第一女助理的,但是我是先喜欢emily之后才去看了这部片子的。在今年年初我还完全不知道emily blunt是谁,后来上一个论坛,有个帖子在讨论新版wuthering heights里面的cathy应该由谁来演,结果就在候选人名单里看到了emily blunt。本着好奇心就去wikipedia上查她的资料,结果发现这竟然又是一朵英伦玫瑰,而且还这么年轻。后来看了她的一个talk show,加上她金球奖最佳电视电影女配角的acceptance speech还有之后的采访,觉得她并不是那种特别漂亮的演员,但就是看着很舒服很养眼,而且非常喜欢她的性格和她说话的感觉,活泼随性的那种。于是就去搜她出演的片子,现在基本上已经找全了,就等着一部一部欣赏了,只不过这些片子里emily基本上都是配角。不过今年她就会迎来她第一个leading role了,young victoria,同样是我很期待的片子,希望emily的表现会很精彩。

no.6 keira knightley(凯拉.奈特丽)

keira knightley(凯拉.奈特丽)
~1985
(movies watched: atonement, bend it like beckham, king arthur, love actually,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rilogy, pride & predudice, silk, the jacket)

双击在新窗口按原始大小查看

不得不说,在我喜欢的那么多演员中,keira还是最喜欢的那个。最初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的时候还只是比较喜欢,但因为pride & prejudice,就实在不能不喜欢她了。始终认为elizabeth这个角色对于她来说被成为milestone也不为过,虽然对于她诠释的lizzie有人赞赏有人反对,但至少对于很多影迷来说,在这个年代提到pride & prejudice和elizabeth bennet,脑子中第一个出现的形象就是keira在海报上的那个美丽的侧脸。不管别人怎么看,至少keira的lizzie是深得我心的,更何况,我最看好的女演员演了我最喜欢的文学人物,这怎么能不被成为“天作之合”?所以在pride & prejudice之后,keira遍顺理成章的成了我最关注的演员,我也看了她除了domino之外的所有影片(不看domino的原因是实在不喜欢她在里面的扮相,也不喜欢domino这个人物,况且这片子反响也不好)。除了pride & prejudice,我也很喜欢atonement,love actually和king arthur(这部片子被很多人诟病,不过我还是保留我的看法),当然更少不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rilogy。但是喜欢归喜欢,我倒是对自己最初对keira戏路很广的看法开始质疑,因为她最近的作品清一色都是英国的period piece,从pride & prejudice开始,silk,atonement,之前的king arthur,包括今年上映的the edge of love和the duchess,再加上她已经确定出演的king lear。看来看去,contempory piece也只有love actually这一部。她的古典扮相固然好看,但总觉得总是演同一类型的片子会限制她的表演才能。希望以后能看到keira多演一点contempory piece,就像在love actually里面那样,也很不错的么。

no.7 emma watson(艾玛·沃特森)

emma watson(艾玛·沃特森)
~1990
(movies watched: harry potter sequels)

对harry potter系列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毕竟这棒魔法世界的孩子也算是我的同龄人,是跟我一起长大的。其实我对harry potter中的人物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不过撇开剧中人物不谈,但看演员的话,还是emma这个小美女最讨人喜欢。和那两个男孩子相反,她是越长约靓,明星气质也越来越足,再加上她戏里戏外都是好学生,脑子里都装满智慧,我就对她刮目相看(我一直都对聪明的女孩子充满好感)。不过,虽然挺喜欢她的,却并没有很期待她长大后会去演别的片子,还是愿意就让emma以hermione的形象呆在我的脑子里。当然她真要选择演戏作为事业的话那应该也会很不错的,如果现实生活中的她像hermione那样努力,那做什么事情都能做好,而我相信她就是这样的女孩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