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3年10月30日丹麦威廉王子抵达雅典,就位成为希腊国王乔治一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乔治一世是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宗德堡-格吕克斯堡的克里斯蒂安(1863年成为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与夫人黑森-卡塞尔的路易丝的次子,1845年12月24日生于丹麦王国首都哥本哈根,出生时起名克里斯蒂安·威廉·斐迪南·阿道夫·格奥尔格。他有一个长兄:后来成为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八世的克里斯蒂安·弗里德里希·威廉·卡尔;一个姐姐:后来成为英国王后的亚历山德拉;两个妹妹:后来成为俄罗斯皇后的达格玛和后来成为汉诺威王储夫人的提拉;以及一个弟弟:瓦尔德马。
  经由他母亲的祖先波希米亚和匈牙利的安娜(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斐迪南一世的妻子),他是拜占廷帝国科穆宁王朝的后裔;经由他父亲的祖先萨伏依伯爵阿梅迪奥六世,他是拜占廷帝国巴列奥略王朝的后裔。
  克里斯蒂安·威廉·斐迪南·阿道夫·格奥尔格的父亲克里斯蒂安于1852年成为丹麦王储,他成为了丹麦王子,被称为丹麦的威廉王子(prins Vilhelm af Danmark)。青年时曾在丹麦皇家海军服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