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新城(新城康巴什:原本规划容纳百万人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鄂尔多斯新城(新城康巴什:原本规划容纳百万人口)康巴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南部,总面积达372.55平方公里。高层住宅集中连片,办公大楼、博物馆、剧院和运动场一应俱全,这是一座按设计规划可容纳100万人的新城,而目前这里只生活着15万多人口,大量的建筑被空置,人迹寥寥的城市宛如一座“鬼城”。1月23日,从成吉思汗广场上空远眺乌兰木伦河畔的鄂尔多斯CBD。沿着这条西北-东南走向的中轴线,新城区对称分布。
羊、煤、稀土、天然气被戏称为鄂尔多斯的“扬眉吐气”。十多年前,内蒙古自治区的GDP、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连续数年增速保持全国第一,当时,资源丰富的鄂尔多斯也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一匹黑马,是全国经济发展增速最快的明星城市。2004年,当地耗资50多亿元,在原有青春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上,打造了一座总面积达372.5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00万的康巴什新城。2018年3月,康巴什区长李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康巴什现有人口15.3万人,建成区面积38.42平方公里。
乌兰木伦河穿城而过,在此被改造为宽阔的城市景观湖。240米高的鄂尔多斯国泰商务广场双子塔在此矗立,号称“内蒙古第一高楼”。入夜后,计算机将摩天大楼的玻璃幕墙连成一体,整体展示着灯光秀。茫茫沙漠里,空载的驼队从东走来,一路向西,在西部的黑夜里消失不见,没有留下一声驼铃。四周的空地被这灯光秀从夜幕中剥离出来,如同寂静的舞台。1月23日,乌兰木伦河畔,CBD东部大量空置的住宅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