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方有梅雨季节吗(南方叫梅雨北方叫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每年的六七月是南方的梅雨季节,所以大家纷纷好奇北方有没有梅雨季节,毕竟在这两个月份中,北方也是会出现连续的阴雨天,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南方叫梅雨北方叫什么。

2022年北方有梅雨季节吗(南方叫梅雨北方叫什么)(图1)

2022年北方有梅雨季节吗

北方没有梅雨季节,北方的雨季是6-9月份。

梅雨季节作为南方都有的天气在北方你是不会见到的,就往年的情况来看梅雨季节,是在每年6、7月份的东南季风带来的太平洋暖湿气流,经过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中国台湾地区、日本中南部以及韩国南部等地出现的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其为“梅雨”,此时段便被称作梅雨季节。

2022年北方有梅雨季节吗(南方叫梅雨北方叫什么)(图2)

南方叫梅雨北方叫什么

南方叫梅雨北方叫雨季。

梅雨季节作为南方才有的天气,北方是没有的,北方下雨多称为雨季。就以往的数据来看北方的雨季一般是6月份开始9月份结束,前后相差2、3个月。就以往的数据来看雨季结束是北方早,南方迟,一般前后相差仅20天左右。不过,每个年份的降水情况多有不同,有些年份降水可能会来得比较晚,而有些年份降水会来得比较早,具体的要以实时天气为主。

2022年北方有梅雨季节吗(南方叫梅雨北方叫什么)(图3)

梅雨季节分布在哪些省

梅雨季节分布在哪些省是大家茶余饭后最爱讨论的话题之一,据悉“梅雨季节主要出现在我国北起黄淮地区,南至湖南、江西、浙江三省中北部,西到湖北宜昌,东至上海的长江中下游。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通常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后,是梅雨季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