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蜡真的能去划痕吗,涂了划痕蜡车漆无光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划痕蜡真的能去划痕吗?划痕蜡是处理喷漆外去除划痕无色差的最好处理方式了,划痕蜡其性质相当于研磨机,同砂纸一样都是在车漆表面的物理作用,车辆划痕在没有伤到底漆以及漆面无凹陷的话就可以修复,用毛巾加上划痕蜡进行反复擦拭即可。

划痕蜡真的能去划痕吗,涂了划痕蜡车漆无光了(图1)

使用过划痕蜡后车身漆面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哑光,前面讲过划痕蜡的原理和砂纸差不多,利用细小的颗粒对汽车漆面有轻微划痕的地方进行研磨使其变平整,在使用划痕蜡时,并不是只对漆面上的那道划痕起作用的,而是所打蜡的区域均受到研磨剂的作用,所以用完划痕蜡后虽然划痕消失了,但打蜡的区域漆面也没有之前亮了。

划痕蜡真的能去划痕吗,涂了划痕蜡车漆无光了(图2)

划痕蜡使用注意事项

掌握打蜡频率,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通过触摸也能进行判断,一般而言,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打蜡前用清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将车辆外表擦干后再上蜡,置于阴凉处打蜡,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会影响打蜡质量。

车身打蜡完成后,在车灯、车牌、车门和行李箱等处的缝隙中会残留一些车蜡,如果这些部位的蜡垢没有及时处理干净的话,还可能产生锈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