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上半年净利大降4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实施3g战略业务转型后的第一份财报,g长虹(600839)昨日公布今年中报,但与预期相差较远,净利润1.2529亿元,同比下降达41.89%.长虹董秘办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研发投入费用增加及合并新设子公司费用所致。”

2005年年报中占长虹总收入达68.5%的黑电业务(主要是彩电及相关产品),在本会计期间已经下降至54.69%,而it和白电业务比重有较大增加。

报表中另一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长虹本期应收款项比上一会计期间有所下降,但仍高达34.39亿元,而与以前会计期一样,长虹已经至少连续4年未计提任何拨备。

而按照同行业企业平均10%的拨备水平,长虹应在本会计期间计提3亿元左右的拨备,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降低长虹的净利润水平。

此外,本期g长虹前十大股东中,除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小幅减仓外,招商证券、景福证券、通乾证券、交行安顺基金、建行博时裕富基金、工行银河银泰基金均清仓退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