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的由来(骂人二百五的由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百五的由来(骂人二百五的由来)

明明是个好数字,为什么二百五会变成诅咒? 其实,《二百五》背后还有很多历史典故。 关于两百五的来历,传说很多,但主流的有以下几种。

解密:"二百五"为什么是骂人的话呢?

第一个和我们非常熟悉的苏秦有关。 苏秦在战国时期很能干。 苏秦为各国出谋划策,难免树敌不少。 虽然他总能化险为夷,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暗杀的命运。 齐医派人去刺杀苏秦,因为他们是为了讨好。 苏秦受了重伤,却没有死。 齐王派人去抓捕凶手,却没有抓住。 苏秦临死前,以帮助燕国和在齐国从事反间谍活动为名,让齐王破车入世,悬赏刺客,使罪魁祸首出现。 . 于是按照苏秦的计策,让苏秦将苏秦的头挂在城门上,放回去。 发文称:叛徒苏秦,凶手悬赏千金,赏金总归。 消息一出,就有四个人声称杀了苏秦。 齐王问了好多次,四人一致认为是自己的事。 现在你们有四个人,每人有多少两? 四人异口同声:一人两百零五。 结果,四人全部被杀,就这样相传了下来。

解密:"二百五"为什么是骂人的话呢?

另一种说法是,唐朝有一个叫谭文杰的人。 他出生在一个地主家庭,家境极其富裕,深受爱戴。 从小,他就养成了俏皮可口的品味,不喜欢读书。 谭文杰长大后,看到了官王出征的荣耀,便有了当官的渴望。 于是他们家出钱请他买官办。 但是,唐朝明文规定,出钱的官员出行必须低调,不许仪仗开道。 然后谭文杰知道自己的愿望无法实现,很是失望,索性自己建立了一个私人仪仗队。 没有人,他只能花五百块钱,从街上找了两个乞丐做他的仪仗队。 因为私下是重罪,正常人当然不敢做,只有这饿得头晕目眩的乞丐愿意赚两百五十。 但是这场不起眼的简单的仪式,也让谭文杰出丑。 每次出门,都成了当地的笑话。 很快就被上级知道了,把谭文杰免去官职。 后来,当地的乞丐经常开玩笑说:“没有了谭文杰,再也见不到两百五了。”

解密:"二百五"为什么是骂人的话呢?

当然,关于250的民间传说有很多,但往往没有确凿的证据。 这是一种民间笑话。 250的真正历史渊源或典故,或许早就无法查明,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可以带给大家开心,也方便我们日常的交流和使用,其实这样就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